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互利共赢,启明医疗助推中以创新合作

内容摘要: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5日报道,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月22日至25日访问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分别会见内塔尼亚胡总理和里夫林总统,并与内塔尼亚胡...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5日报道,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月22日至25日访问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分别会见内塔尼亚胡总理和里夫林总统,并与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
会见内塔尼亚胡时,王岐山表示,以色列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中东国家。建交后,两国关系一直平稳健康发展。总理先生去年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宣布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这一定位准确反映了新时期中以合作的突出特点和发展方向。
耶鲁撒冷邮报23日也发布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对以色列的访问为两国探索更紧密的合作机会提供了新的机遇。两国关系的一大特点是双边贸易额逐年增加。 去年,这一数字超过了130亿美元,而1992年双方建立外交关系时,这一数字仅为5000万美元。
此外,作为一个初创国家,以色列正不断吸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或收购,两国经常宣布重要的商业交易。例如,一个月前,中国经导管心脏瓣膜公司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位于凯撒里亚的 Keystone Heart公司的协议。Keystone Heart公司开发了一种脑栓塞保护装置,能够在心血管手术过程中为病人提供全面的脑保护。在此背景下,王岐山副主席和内塔尼亚胡总理共同主持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曾经看好美国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公司的中国投资者们开始将目光投向以色列。相比之下,以色列的公司估值更低,企业家们野心勃勃,渴望进入新的市场。中国投资者发现以色列是一片充满了机遇的土地,创业公司遍地开花。中国的资金和以色列的创新技术相结合,对于双方来说,是个双赢局面。投资者们看准了以色列杰出的医疗创新,2017年,以色列生命科技领域的融资额达到了12亿美元
Keystone Heart 公司是一家开发和生产脑保护装置的医疗设备公司,旨在减少心血管手术中脑栓塞的风险。公司致力于保护大脑免受栓塞影响,降低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术(TAVR)、房颤消融以及其他心血管手术中的脑梗塞风险。其正在临床试验的TriGUARD 3™产品是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通过覆盖整个升主动脉弓的设计来预防脑栓塞的脑保护装置,可以最大程度降低TAVR手术和其他心血管手术过程中出现的脑损伤风险,对脑组织进行全面保护。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致力于心脏瓣膜疾病微创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产业化。公司拥有的经导管人工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VenusA-Valve是首个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的经导管心脏瓣膜系统,开创了中国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的新时代。启明医疗也是第一个开展全球研究的中国瓣膜企业。经导管肺动脉瓣膜VenusP-Valve的欧盟(CE)临床研究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已在2018年10月完成入组;FDA临床研究预计将在2019年正式开展。
启明医疗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訾振军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中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启明医疗作为中国结构性心脏病的领先企业,除了收购具有先进技术和产品的公司以外,还将在以色列设立研发中心和分公司。通过创新合作,不仅可以实现两国之间的优势互补,还将进一步夯实启明医疗的全球市场布局,彰显中国创新企业在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领域的领军实力。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中以创新合作已驶入成长的“快车道”。中以双方都看好创新合作的前景,期待不断扩大合作,从双赢合作中获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李亮德2019猪年办公家居旺财风水布局吉凶方位图

下一篇:BRC求职:打破海外求职信息壁垒 实现人才跨境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