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变设龙:人工智能将引发设计行业变革

内容摘要:在2017的UCAN大会上,@范_凌 发布《“人工智能”与“设计的未来”——2017设计与人工智能报告》,报告里提及了人工智能替代设计师的议题。关于...

在2017的UCAN大会上,@范_凌 发布《“人工智能”与“设计的未来”——2017设计与人工智能报告》,报告里提及了人工智能替代设计师的议题。

关于这个问题,在AI展露初期就曾有预言:设计界的下一个变革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设计模式——AID(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esign),人工智能设计。— Branko Lukic, 创始人, Nonobject

变设龙:人工智能将引发设计行业变革

人工智能是否会代替设计师?

答案是,人工智能意不在完全取代设计师。但这并不代表设计行业的焦虑就可以解除,因为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设计师行为中的重复性体力劳动,也就是收集资料或者信息整理的过程。

除去以上所说的重复收集资料和信息的行为将会被人工智能替代,更有甚者,那些不太需要创意的初级设计师也很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在未来,创意和创造才会是设计师的最核心竞争力。

另一个将会影响设计行业的因素就是数据,到目前为止,许多商业行为已经发生了数据算法带来的重大改变,设计也不例外。

原本大众对设计的定义是感性的,是不可量化,不能算法化,不能数据化的。

但在未来这种定义可能要被改写,如今巨大数据积累可以做到千人千面,万人万面,亿人亿面的分析。对于设计行业,除去设计师人脑内感性思维的创意目前不可程序化,其他设计的步骤是可以程序化,甚至已经正在实现程序化了。

双十一当天输出4亿张海报的智能设计机器人——鹿班就是佐证之一。

变设龙:人工智能将引发设计行业变革

(鲁班(后改名鹿班)进阶版)

由于如今大多数的设计靠拼素材和简单(完善)的设计规范就可以完成,借助人工智能和数据算法的支持,只懂做简单而且经常做重复性工作的设计师(或者说美工)很可能有一天被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效率打败。

变设龙:人工智能将引发设计行业变革

现在涌现的许多在线智能设计平台,其便捷和实用的功能就已经足以淘汰大部分初级设计师。

就拿变设龙——智能设计平台来举例,它的目标用户十分明确——设计小白,即设计新手们。

变设龙网页端的设计模板类型已经涵盖了几乎所有方向的设计需求:名片、简历、易拉宝、宣传单、海报、电商banner、电商海报、电商主图、公众号首图、微博焦点图、表情包······

变设龙:人工智能将引发设计行业变革

所有的模板的排版和配色都已经完整,对于完全不会设计的用户来说,只需要:选择一个喜好的模板→在线编辑修改文字图片→保存下载PNG/JPG/PDF格式文件。

而对于有更高需求层次的用户,插入在线/上传的素材,变换字体颜色、大小,改变图层背景,遮罩功能,这些都可以实现。

而变设龙的另一个实用功能——智能抠图。意图在逐渐剥离大基数的设计用户对ps抠图的依赖,这项功能还在努力完善和改进。

变设龙:人工智能将引发设计行业变革

未来,人工智能实现一键抠图是必然的趋势。

就连Jamie Myrold——Adobe设计副总裁在一次演讲中都预言过设计趋势:“未来设计需要拥抱新技术和媒介”,“AI is the new Photoshop  (AI就是新的PS)”。

变设龙:人工智能将引发设计行业变革

但人工智能与设计师的关系不是“替代”,机器和人工智能在创造性工作里面不是取代某种工种,而是要共同进化。

纵观设计的近代发展,几年前Google的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将拟物化、扁平化两种设计风格倾向进行了融合,给数字化设计时代带来了变革;而今人工智能在数字化设计的世界中得到的部署,也将会是另一个转折,以变设龙为首的一众在线智能设计工具(平台)在新机遇下会如何触发行业变动,让人期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一天签单136亿!中投互贸供需双平台助力中小企走出国门!

下一篇:智能化时代 AI+社区“刷脸”筑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