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因科技助力眼科医学,有效防止遗传性眼病

内容摘要:眼是人体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感官获取的外界信息中约 90%来自眼睛。我国人口数量多,眼科医疗服务需求空间巨大。由于如今人们的工作学习节奏快,用眼频繁,导致各种眼病患...

眼是人体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感官获取的外界信息中约 90%来自眼睛。我国人口数量多,眼科医疗服务需求空间巨大。由于如今人们的工作学习节奏快,用眼频繁,导致各种眼病患病率均呈上升趋势,特别是近视人群高发化、低龄化。另外,我国居民眼保健观念逐年增强,对眼科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

针对上述问题,北京中因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遗传性眼病临床基因创新眼科治疗技术,为眼科疾病的诊断、预防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并利用科技优势,不断研发基因治疗药物,为眼科患者构建遗传性眼病临床基因诊断的广阔平台。

中因科技助力眼科医学,有效防止遗传性眼病

遗传性眼病危害大,基因诊断成为必要手段

由于现代医学的进步,原本在低视力中占比较高的眼病:如晶体后纤维增生症及感染性眼病等大量减少,相对而言遗传性眼病成了导致视力残疾的重要原因。遗传性眼病是由于遗传因素而罹患的眼病。角膜变性、青光眼、晶状体疾病、玻璃体视网膜病变、视网膜变性类疾病、脉络膜营养障碍、视神经疾病、眼肌疾病、眼部肿瘤、小眼球和眼组织缺损、高度近视等都属于遗传性眼病。

然而,遗传性眼病与先天性眼病具有较大差别,众多遗传性眼病在新生儿阶段症状表现微乎其微,几年甚至几十年后才会发病。这种情况严重拖延了遗传性眼病的治疗时间,并且致使患者在后期治疗过程中危险率大,治疗成本高,甚至无法痊愈。

目前,基础医学尤其是免疫学及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研究也朝着深度和广度挺进,其中从细胞水平和分子水平进行研究的细胞遗传和分子遗传学发展的更是迅速,使得一些遗传性疾病的基因诊断和基因治疗成为可能。

中因科技助力眼科医学,有效防止遗传性眼病

实验室环境图

中因科技助力眼科医学,有效防止遗传性眼病

办公外景图

中因科技打造科学稳健的眼科治疗平台

北京中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遗传性眼病临床基因诊断、预防和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的企业。该公司与全国多家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于2017年入驻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旗下“北京中因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目前中因科技正在筹备数项基因治疗临床研究,已全面建立覆盖全国的基因诊断合作网络。

据了解,北京中因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遗传性眼病临床基因诊断平台可以为遗传性眼科患者提供快速、准确、可靠和专业的临床基因诊断服务。该平台是国内眼科学界覆盖病种更多,覆盖基因更全面的遗传性眼病临床基因诊断平台。

中因科技助力眼科医学,有效防止遗传性眼病

平台的建设离不开遗传专家和眼科专家的指导,迄今已经为2000余例遗传性眼病患者提供基因检测,确保了检测方法的科学性,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检测流程的成熟可靠,检测报告的医学遗传解释部分由知名遗传性眼病专家参与撰写和审阅,确保基因诊断结果与临床表型相符,为广大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参考性和可读性更强的遗传咨询报告。

国家二胎政策开放后,新生儿数量增长明显,中因科技在致病基因诊断的基础上,通过胚胎植入前基因诊断或产前诊断可有效避免严重遗传性眼病患儿的出生,提高我国的人口素质,为我国劳动力人口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中因科技表示,在未来两年将开展数项基因治疗产品的临床试验,协助制定遗传性眼病的基因诊断标准,为转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积累病理资源。通过互联网技术,不断创新基因治疗手段,致力于打造与国际接轨的科研平台,将先进的科研技术应用于基因的临床诊断与临床治疗中,促进我国在基因诊断领域的科研影响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益客宝!益客宝!引领时代风口,赢战2019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