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数字化驱动云南中小微企业采购变革,合采网做了哪些事?

内容摘要: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为企业的电商化采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电商化采购的高效、透明及全流程可控,为企业采购带来的降本增效和高效管理让其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早...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为企业的电商化采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电商化采购的高效、透明及全流程可控,为企业采购带来的降本增效和高效管理让其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

图片1.jpg

早在2015年,国家商务部就表明,将着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鼓励企业建设互联网体系,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发展,但对于云南的中小微企业来说,转型互联网+,缺乏经验和推动力。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合采网-云南首家B2B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目的在于通过“采购驱动型”的B2B电子商务模式,帮助云南工业园区企业,完成数字化采购转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采购降本增效,成为云南中小企业互联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力助推器。

图片2.jpg

据了解,省内外多家知名平台和企业已与合采网达成合作,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底,合采网已达成1.33亿GMV,惠及企业数百家,受到云南省工信委、昆明市工信委、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的高度关心和重视。

是什么原因让合采网成为数字化驱动采购的变革者?合采网为中小微企业采购到底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

传统采购 ,效率低下,效益不乐观

传统采购流程复杂、周期过长、信息闭塞,整个采购过程的人力成本、运输成本以及运营成本造成的效率成本导致采购成本过高,严重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

一位传统企业采购负责人表示:“做采购工作真是吃力不讨好!对公司来说,降本增效是根本原则,但我们采购规模小,一方面议价难,另一方面为了不让库存占用太多成本,我们每次只能少量采购,但这又造成采购频次高,运输成本和沟通成本都很高,真是一个很尴尬的问题。”

图片3.jpg

对此,合采网一系列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正是致力于为中小企业解决采购难题,为采购扫清传统弊端:

一、降低中小微企业采购成本和人力成本、缩短采购周期、提高采购效率;

二、帮助中小微企业实施“阳光采购”,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三、提升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水平,以供应链金融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四、推动智能制造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五、重塑供应链,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图片4.jpg

纵观整个合采网,笔者认为,用“云南中小微企业采购的变革者”来对合采网进行总结再适合不过,云南的传统中小企业除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之外,正是缺少“互联网+”和“数字化驱动采购”范本。秉承“一带一路”的政策导向,相信合采网将在不断的提升和完善中,踏着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基石,向东南亚和全国迈进。在合采网的助力下,云南省内的中小微企业也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儿童米粉、益生菌火热上市——新西特Slaite澳洲婴幼儿营养品品牌再添新军

下一篇:江门长优实业 新能源汽车发展一路绿灯,动力电池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