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携手权威商检巨头,中化船运帮开创在线商检新模式

内容摘要:8月17日,中化石油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石油”)和BV英斯贝克,在船运帮上完成了石化大宗液货船运的首单在线商检委托执行!中化石油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8月17日,中化石油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石油”)和BV英斯贝克,在船运帮上完成了石化大宗液货船运的首单在线商检委托执行!中化石油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石油”)则紧随其后,也通过船运帮在线委托SGS,实现了商检业务的信息化转型。

 

(安徽石油在船运帮平台完成全国首单在线商检服务)

(上海石油风险执行部工作人员通过船运帮平台下商检委托)

传统商检服务面临的挑战

 

作为大宗商品贸易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商检在确定货品数量、质量方面作用举足轻重。在未使用船运帮在线商检服务前,安徽石油的工作人员要反复通过电话、微信来联系商检业务;要想和客户、船东等相关方分享商检信息,则需在不同的群中重复沟通;此外,还需要通过收发邮件的方式为之后的对账、收账等提供保证。

 

(安徽石油六安油库周集港分销油库规划图)

船运帮“在线商检”模式显优势

 

针对传统商检模式效率低、不能实时查看并共享信息等问题,船运帮平台联合全球前三大第三方检验检测单位在中国的机构——SGS通标、BV英斯贝克和ITS东方天祥,以及国内第三方检验检测的“国家队”CCIC中国国检、国内知名公估检测单位上海东方公估行等石化行业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用户提供线上委托商检公司、实时查看商检节点、线上生成商检报告、加密分享商检报告、随时调阅商检报告等服务。

 

据悉,船运帮是国内首个集成商检信息服务的互联网+船运平台,其提供的在线商检服务,改变了用户以往反复使用电话、微信、邮件等联系、沟通商检业务的低效模式,方便了货主企业及其客户随时调阅、查看、加密分享商检报告,提升了石化行业数量及品质风险的管控效率。

 

安徽石油和BV英斯贝克则率先体验到了新模式带来的改变。安徽石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以前联系商检业务都是通过电话、微信来反复沟通,方式很传统,现在用信息化手段在线就能轻松搞定大部分工作,且电子报告在线查看、分享,还省去了传递纸质报告的环节。”

 

BV英斯贝克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以前,为了让各方都能接收到商检信息,我们通常需要将商检信息发布在货主群、买家群、货代群等,且要在多个群中和相关方沟通。船运帮在线生成并查看商检报告,帮助我们能够和各方共享信息,提升了工作效率。”

 

(BV英斯贝克工作人员在线提交商检报告)

船运帮相关负责人指出,“船运帮下一版本还将推出‘商检过程实时在线查询’服务。通过此服务,货主将能第一时间掌握商检现场的实时动态、把关油品的数量和品质、化解油品风险,提升油品风险管控的效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丹道酒:不喧哗 自有声 致圣35度·植物养生酒 新时代男人之酒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