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海纳云三大硬件新品亮相,打造场景化智能终端

内容摘要:来自行业协会、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海纳云“线上线下”联动,交流经验、碰撞观点,共话智能硬件新未来,共绘城市治理新蓝图。...

10月25日,“海纳云智能硬件2022秋季新品发布会”顺利举办。会上,海纳云重磅发布了覆盖供水安全领域、扫描测绘领域及燃气安全领域的三大新品:“管道泄漏相关仪、智能无人激光测绘车、激光可燃气体探测仪”。来自行业协会、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海纳云“线上线下”联动,交流经验、碰撞观点,共话智能硬件新未来,共绘城市治理新蓝图。

硬件设备是智慧城市的基础架构,是智慧城市的主要部署部分。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日益成熟,对于智能技术、智能硬件的需求暴增。

海纳云深耕数字城市行业,为灵活适配不断细分的场景需求,加大硬件研发力度,定制边缘智能网关、各类探测仪、各类安防产品等系列硬件装备,全息感知,AI赋能,实现“场云管边端”全栈纵深部署,提升全场景、全流程、软硬一体的数字城市解决方案竞争力,推动城市治理更智慧、更精细。

三大硬件新品齐发

全息感知、AI赋能,技术高阶领先

现场发布的“管道泄漏相关仪、智能无人激光测绘车、激光可燃气体探测仪”三款产品,正是海纳云基于在数字城市治理领域的长期探索,沉淀出的场景化应用硬核产品,多项技术与功能业内高阶领先,获得专家的高度认可。

01:海纳云“管道泄漏相关仪”

为利用数字化手段有效控制管网漏损率,海纳云应用AI算法、水力模型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管道泄漏相关仪”,并结合自研管网漏损预测和定位模型,实现管网的动态监测和漏损的精确定位。即使是微小漏点也可检测到,检测距离可达500米,可有效替代人工检漏。相关技术在城市管道漏损控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海纳云“管道泄漏相关仪”

此外,“管道泄漏相关仪”可针对不同管道、不同材质、不同管径,实现管网泄漏识别预警和精准定位,适用于PE、PVC、PPR、铸铁、钢管等不同供水管材,漏点检测准确率达到95%,每百米定位精度±1.5米。除了供水领域,该产品还可广泛应用于热力管道、燃气管道、石油管道等管网泄漏点监测及定位,助力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预警工程建设工作。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所长卢克宇点评称:“2022年,国家要求逐步提高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的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海纳云从监测一张网、监管一平台、管理一条线三维度可满足风险识别、综合监测、精准定位、高效响应的城市风险监测预警新需求。”

02:海纳云“智能无人激光测绘车”

为有效破解传统人工测绘方式效率低、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等行业难题,海纳云凭借强大的硬件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自主研发“智能无人激光测绘车”,在国内首创实现“无人驾驶技术,高精度远程激光扫描,实景三维建模”三位一体,在激光扫描测绘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海纳云“智能无人激光测绘车”

该产品以无人车为载体,可快速获取高精度空间点云数据,产品所应用实时解算技术,将实现实时预览导出即用,机器视觉与激光扫描技术的融合,可为点云数据着色,还原真彩数字场景。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BIM/CIM建模、道路桥梁检测、堆体计量、建筑信息采集、地下设施数字化、地质采样、测量测绘等应用场景,为实现城市三维可视、建设数字中国提供硬核技术与设施支撑,有效赋能城市精细治理。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韩宇星点评称:“海纳云‘智能无人激光测绘车’结合当下无人车发展优势,并通过激光技术和全景相机的协作互补,可以快速实现对构建结构复杂、表面不规则的建筑进行三维可视化建模,未来不仅具备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场景,也将有助于测绘行业完成升级转型。”

03:海纳云“激光可燃气体探测仪”

对于燃气泄漏的探测,传统的监测设备存在着易受干扰产生误报、性能不稳定等诸多问题。由海纳云自主研发的“激光可燃气体探测仪”可有效打破行业痛点。基于TDLAS激光光谱吸收原理精确检测甲烷气体,具备三重气体过滤装置,通过自研算法智能精准识别燃气管道泄漏,误报率低,产品经过本安+隔爆双重认证,具有IP68防水等级、防腐蚀外壳,更可靠,更安全。

▲海纳云“激光可燃气体探测仪”

按照“智慧监测” +“综合监管”思路,该产品检测到异常时可自动报警并上传至后端“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系统会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到场维修,实现燃气泄漏识别—预警—处置的全流程管理。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地下燃气管网的泄漏与定位,城市或社区下水道污水井、化粪池、暗渠沼气检测,以数字化科技护航城市燃气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晓禹点评说:“海纳云这款‘激光可燃气体探测仪’,有助于防控城市地下井室燃爆事故,为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提供了新的硬核支撑。”

智能硬件为场景而生

实现“场云管边端”全栈贯通部署

现场发布的这三款产品,是海纳云发力智能硬件并取得良好成效的一个缩影。

围绕用户体验,海纳云为场景定制硬件终端,同时以创新技术赋予硬件“智慧芯”,“物联感知+AI智能”,从而达到“场云管边端”全栈高效贯通,更加灵活、适配度更高地部署与运维场景。由此,海纳云实现“场景化智能终端+全链路软件体系”双轮驱动,更高效、低成本地为G/B端用户提供全流程全场景数字城市解决方案。

未来,海纳云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适用于更多细分场景的智能硬件,强化软硬一体、全流程数字城市服务的差异化优势,打造更多城市精细化运营优质范本,为数字中国赋智赋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不止五折!横琴创新方“双11”提前放“价” 限时“购”实惠

下一篇: 景栗科技发布宠物行业私域解决方案,3大服务包直击行业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