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新闻

长痘四年,被一个护肤老师骂了之后,突然觉悟..

内容摘要:最近有个护肤老师加我QQ,总是问我要不要试试这样弄,这样弄,还说你要是没豆豆也真是挺美的。我听他说方法的时候,心里仍有个声音说,不会好的,不会好的,这么久了,什...

 最近有个护肤老师加我QQ,总是问我要不要试试这样弄,这样弄,还说你要是没豆豆也真是挺美的。我听他说方法的时候,心里仍有个声音说,不会好的,不会好的,这么久了,什么都试过,不会好了。但是他很热心,我很感激他。他问我为什么不去找个男朋友,我说脸毁了,谁会看上我。他说,在最丑的时候遇见还能爱上的人,才是真爱。这句话昨天一直缠绕在我心里。我发现不是别人介意我的痘痘,是我介意。是我不想让人看见我的最丑的一面。有篇文章说肥肉是你不能实现的那部分自我,我想痘痘也是那部分我不想被发现的不好。但他存在,她希望我正视他的存在。 

  好久没来说自己的状况了。自从七月份到现在,快两个月了。期间自己破罐破摔,心理不断变化,有时候觉得最坏不过如此了,还能一直长痘到更年期不成。也想过要不谈个恋爱促进雌性激素分泌,或者专注做一件事,就忘了痘痘存在,别聚焦吧。 
  但是痘痘也一天天的好起来了,期间最恐怖的那部分,大囊肿,暗红色的慢慢消去,也偶尔长些新的,小小的。我也不当回事。现在就是痘印了。痘印也慢慢淡了去。虽然很慢。但是还有痘坑。我想光洁的皮肤应该是离我好远的了吧。突然就想起来。到底为什么会长痘痘。痘痘作为青春期后出现的东西,跟什么相关呢? 
  最烦的时候,就是被说要心情开朗呀,痘痘才会好得快呀。这句话就跟生病了要多喝水一样,莫名其妙。痘痘作为淤积在脸部的一种排毒现象,的确让人开始重视自己的身体,也会让人病急乱投医,我记得有人跟我说,我长痘的样子太吓人了,是她的话,如果能用药治好,那么砒霜她也敢吃。而我显然不具备这种破釜沉舟的勇气。我知道药物的副作用,知道有些东西是一连串的反应,不知道其他人怎样,总之我很怕死,也很怕生病。 
  但今早我想起来信念这种东西。我之前说过,我饮食作息都很注意的,甚至有点强迫症的。但即使我三餐正常,饮食清淡,早睡早起,排便正常,泡脚,运动,但我还是长痘!而那些吃香的喝辣的,晚睡的,熬夜的,反而皮肤就算暗沉,但也不会长痘。我曾经想内调之后,外调很重要,控油啦,清洁啦,保湿啦。毕竟为什么其他地方皮肤都好好的,就是脸上长,要让这个地方没有基础长痘,对吧?可是即使这样,还是会突然冒出一颗,突然冒出一颗。
  所以痘痘是什么?皮肤病?心理相关疾病?自身免疫疾病?or,信号弹!?或者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我们怎样看待自己长痘痘这件事? 
  我很常觉得我如果没有痘痘,我就会勇敢的去追求我想要的,爱那个人,让那个人喜欢我,我可以穿好看衣服,好好打扮而不必再听她们说唉,五官那么精致,怎么就长痘痘这样虽然是惋惜却让人刺痛的话,还有什么有没有去治疗过呀?你是不是吃了什么呀?这些都让人难过,无奈。 
  但是真的是因为痘痘阻碍我去追求吗? 
  还是说,是因为我本来就不敢追求。所以我什么问题都没有,身材匀称,五官中上,学历还可以,脑子智商都可以,脾气性格也不是那么奇葩,但我却没有去追求那些,所以我的身体需要这样一个理由,是长痘痘所以别人不喜欢我,是等我痘痘好了我才可以做什么。 
  所以是自己一直深层次逃避的东西,让我长痘的。因为自卑。所以长痘痘不是自卑的理由,而正相反,痘痘在供养自卑。 
  人体是很神奇的东西,因为我自己就是学医的我知道人体的自愈能力,是比任何药物都强大的能量。可是我一直没好,或许根本原因就是我不愿意好。 
  简爱那段话不是说,如果她有钱,也可以让罗伯特迷恋她。其实如果我不长痘,我也依旧不会敢去追求的,因为还会出现其他的问题。 

  胡说八道那么多,供大家参考。也谢谢大家,我这样写下来,突然想法清晰很多。 

  我大一开始长痘痘,一直没吃西药。因为学的就是中医,小时候喝多了凉茶,体质很寒凉的,就用各种方法尝试过。比如吃药,泡脚,刮痧,拔罐,放血,艾灸,等等。期间断断续续好了又发,有好过一年。 
  年初我失恋了,又开始疯狂冒痘。刚好来一间医院实习,听说那个皮肤科主任很不错。就去看了。狠狠心,决定吃西药。他开了三个药,我查了药物的不良反应,作用机理那些,吃了米诺环素和螺内酯,有个中成药新癀片我没吃,因为本身那个药物就是清热解毒的,我是怕冷的人,没有那么多热毒。我昨天吃了一天西药。今天头晕死了,去问他是不是不能吃。 
  他说那就停药吧。结果他知道我没吃中成药,说我不听他的话,也就不用看他的门诊了。 
  我哦了一声就回来了。自己在宿舍哭了。 
  这么久了,以前都好好的一个姑娘,有人追有人疼,上了大学就开始长痘,自己自卑,各种折腾,每次别人问你怎么长那么多痘,每次被导购推销祛痘产品,每次拍照的时候都想躲起来,这么多这么多我就好难过。 
  现在被他这么一说,我觉得就那样吧。我不治了。爱长长吧。 
  没有谁知道痘痘的明确病因,治疗手法都是一些实验。每次看时尚里各种软文,各种辩证,都试过了的,其实谁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还是那句话对,相由心生。 
  在此发文,表示以后,就早睡早起,泡脚运动,吃饭照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毛栗丸子自述:一段奇遇,让我这么轻松健康的瘦下来了!

下一篇:《美丽俏佳人》:一秒抓住男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