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新闻

海尔等7家企业成国务院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内容摘要:5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 称意见),公布了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包括北京海淀区等17个区域示范基地、清华大...

5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 称意见),公布了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包括北京海淀区等17个区域示范基地、清华大学等4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海尔等7个企业示范基地。其 中海尔集团凭借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探索,成为家电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入榜的企业。随 着我国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席卷全国。自2013年5月至今中央层面已经出台至少22份 相关文件促进创业创新。本次《意见》公布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正是通过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从而 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 悉,本次首批示范基地的评选标准主要是从是否具有行业示范意义、良好基础、创新带动作用以及市场化模式是否成熟等层面来评定。海尔成为家电行业唯一一个入 榜的企业,正是国家对其在互联网时代下创新探索的肯定。作为家电制造行业的领导品牌,海尔把自己变成互联网的一个节点,打破企业边界,构建起一个共创共赢 生态圈,让创客、企业、用户、资源都可以无障碍的沟通交互,从而创造出更多的产业价值。不仅如此,海尔还积极推行“人人创客”的企业战略,在企业内部成立 了人人自创意、自发起、自组织的小微团队,创新模式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肯定。作为家 电行业首个双创示范基地,海尔对外是为消费者建设智慧家庭来创造全新的用户体验。借助海尔U+开放的接口协议,不仅可以让任何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 到系统中活动构建基于用户场景的7大智慧生态圈,还可以让用户与各种资源、创客、极客等在系统上直接交互,形成良性的利益分享体系,实现所有参与方的价值放 大。对内海尔则通过互联工厂,借助COSMO系统及支撑其运转的众创汇、海达源等平台,打通生态价值链,让用户还能够参与到产品的交互、设计、制造等全流 程中,实现“产消合一”,即用户既是消费者又是生产者,引领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2016 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活动,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加强供给侧改 革。在政策引导下,首批双创基地的出现将会以创新为引擎,统筹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促进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而海尔作为家 电行业唯一一个入选首批双创基地的企业,将会继续发挥海尔在转型和创新上的优势,周末活动。为更多的创客提供创业和技术研发上的服务支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电商加:细分与综合双定位 电商摄影成突破口

下一篇:卡萨帝冰箱从6个角度给用户讲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