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

内容摘要:7月30日,奉新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联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县各地各行各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及各乡镇(场、办事处、管委会)统战委员、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

7月30日,奉新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联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县各地各行各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及各乡镇(场、办事处、管委会)统战委员、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了大会。宜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黄南萌,奉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章学彭,奉新县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刘勇勤,奉新县政协副主席、民革奉新县主委罗时春,宜春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市新联会秘书长钱军出席。

会议听取了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对人事情况进行了说明,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含网络界人士联谊分会)。明确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明确了联谊会的性质、宗旨、业务范围等。

江西省政协委员、宜春市新联会副会长、江西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小华同志当选为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首届理事会会长,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代表、省律协监事、江西智泉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建国等9人当选为首届理事会副会长;奉新金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奉新网负责人、奉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郭金当选为首届理事会网络分会会长。

黄南萌、章学彭共同为新联会揭牌授牌。

会上,钱军代表市新联会宣读贺信,指出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是奉新县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开辟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要求新联会理事以此为契机,真正把新联会办成新阶层之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奉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宜春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章学彭同志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什么、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什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后干什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后怎么保持生命力四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他表示,新社会阶层是改革开放以后新生的社会群体、社会力量,占据了主要的、特殊的职业地位,我们要最大限度团结凝聚这批力量,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他强调,新联会要加强政治引领、注重实践引领、促进参政议政;要坚持“党管统战”、沟通联系、创新发展原则,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奉新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个奉新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黄南萌同志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奉新县新联会的成立,是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迫切愿望,是适应新时期统一战线发展的新要求,新联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充分发挥新联会载体作用为平台,引领服务大局;以加强新阶层人士队伍建设为抓手,促进协会良性发展。

王小华表示,奉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领广大会员在创业创新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努力使联谊会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锻炼成长的舞台,成为统一战线“人才库”和“蓄水池”,为建立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社会影响大、富有感召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发挥应有的作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贝壳研究院发布白皮书:站在融资渠道分叉路口的中国租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