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观远数据现身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用AI赋能智慧新零售

内容摘要:9月17日-9月19日,备受瞩目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火热展开。此次大会不仅吸引了BAT、谷歌、微软等众多国内外科技巨头聚首,更有多位诺贝...

9月17日-9月19日,备受瞩目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火热展开。此次大会不仅吸引了BAT、谷歌、微软等众多国内外科技巨头聚首,更有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前来参会。观远数据作为新锐大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商也应邀出席,针对AI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与行业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创新性的新零售业态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升级和AI场景落地。

AI+零售

数据智能分析,让AI更懂业务

AI对弈、会说话的智能水杯、可取代“望闻问切”的智能脉搏仪......黑科技层出不穷,大会特别打造的7大具有未来感的沉浸式AI+体验,为嘉宾展示了AI技术在方方面面的深入运用,无不让人惊喜称赞不已。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AI零售”也成为了大会的重要主题之一,并随着观远数据等一众零售行业数据服务商强势入驻该展区,智能新零售,消费新生态等字眼也逐渐进入公众视野。

新零售的风口已然来临,但零售行业“人、货、场”的本质并未改变。观远数据认为,随着数据体量达到一定规模,新零售决策大脑将越发显现其价值。

对此,观远数据深耕新零售等行业,提出了创新型“AI+BI”的服务模式,通过一站式的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融合线上与线下、内部与外部数据,助力零售企业决策升级。从全渠道经营分析到精细化客户运营,最终到智慧供应链AI应用,可有效解决传统零售运营中商品结构老化、浪费营销资源、顾客对促销不敏感,以及线上运营中获客成本高,销售转化率低、促销频繁但收益难衡量等常见问题,为新零售提供新一代的最佳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面向业务的深度AI应用

依托观远数据分析基础和BI基础体系的建设,AI技术的应用得以成功落地。由业内资深数据科学家牵头,底层依托Spark技术,观远的解决方案可支持丰富的预测分析、机器学习等算法,为客户打造销售预测、需求预测、智能诊断、智能订货等深度AI应用场景。

腾讯AI黑科技

第Ⅱ期AI加速器学员—观远数据强势加盟

2018人工智能大会精彩纷呈,同期举办的腾讯论坛同样吸睛无数。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分论坛特设AI体验专区,集中展示各项AI黑科技。除腾讯三大实验室以及腾讯AI应用和产品外,来自腾讯AI加速器二期的40个项目均参展曝光。因此此次观远出席大会的另一重身份,便是作为第Ⅱ期AI加速器学员,为腾讯AI加速器“站台打call”。

论坛上,观远数据的新零售专家周道明也带来了精彩的话题分享。他深度剖析了数据分析的全球发展进程与未来演进趋势,结合当下BI与大数据的技术背景,为新零售行业提出了观远数据“AI+BI”的解决方案,涵盖从基础分析到智能决策的5A路径(Agile敏捷化、Accurate场景化、Automated自动化、Actionable行动化、Augmented增强化),为企业构建最强决策大脑,大力推进零售行业从传统BI到智能BI的成功转型。

腾讯AI加速器二期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观远数据凭借着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技术和优质团队,从1500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优选出的40个潜力AI创业者之一(成员录取率不到3%)。

除此之外,观远数据还于2018年3月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线性资本跟投的3500万元A轮融资,并先后入选全球顶尖的微软加速器、万达创新加速器。正是凭借对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的超前理解,观远数据才得以持续获得市场和资本的青睐。

未来,观远数据将继续深耕AI+BI,帮助更多的企业构建决策大脑,帮助客户看见现在,预测未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数见非凡·赢未来——美林大数据分析峰会

下一篇:全新小怪兽2代暴走发布:总有你想不到的新奇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