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人工智能领域迸发亮眼火花:中科类脑与本源量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内容摘要:9月30日上午,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源量子”)与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类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30日上午,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源量子”)与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类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合肥高新集团董事长蔡霞,合肥高新区声谷办主任阚伟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合肥本源量子计算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郭国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师袁平波,中科类脑董事长、总经理刘海峰,中科类脑副总经理赵逸,本源量子知识产权和商务总监赵勇杰,中科类脑研发总监程栋梁共同参与。

人工智能版图上将现亮眼火花

会上,吕长富认为,在中科体系强大科技实力的支撑下,安徽在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全球领先的创新成果,并已成为项目创新、技术孵化的热土。而合肥高新区始终站在“先行先试”的前沿,始终保持与科技、与创新的同频共振,已成为基础科研和原始创新的重要承载者和策源地。而合肥高新区也早已对本源量子和中科类脑投以高度关注,并全方位地、实实在在地给予了扶持。吕长富对两家企业的前期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期待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能在合肥高新区的人工智能版图上迸发亮眼火花。

人工智能领域迸发亮眼火花:中科类脑与本源量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吕长富发表致辞)

合肥高新集团董事长蔡霞认为,正因各自都符合市场投资逻辑,本源量子和中科类脑才获得了多方面支持。但在市场的竞技台上,只有合作才能赢,本次战略合作,对双方的意义都非常大。蔡霞表示,本源量子和中科类脑已在不同领域各有收获,而未来将在技术上有更多的合作点。

人工智能领域迸发亮眼火花:中科类脑与本源量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蔡霞发表讲话)

技术互补,大幅度夯实“人工智能”板块厚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枫表示,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与中科类脑正基于已发布的“类脑智能开放平台”进行联合创新,对标国际顶端科技,提供开放式计算资源、数据、类脑人工智能技术等,将吸引更多开发者,实实在在地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布局做些贡献。同时,中科类脑、本源量子在技术上非常互补,如量子芯片的打造正需大量算力和类脑人工智能技术支持,而“类脑智能开放平台”亦可与量子计算叠加,部署推动“量子智能计算开放平台”,二者合作空间和前景都很广大。

人工智能领域迸发亮眼火花:中科类脑与本源量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吴枫发表讲话)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合肥本源量子计算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郭国平认为,本源量子与中科类脑“同根共生,血脉相连”,达成战略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量子计算的优势已被验证,而大脑的未知性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类脑人工智能技术与量子计算的结合将有无限可能性。本源量子与中科类脑可发挥各自优势,构建量子模拟器或虚拟创新平台,应用至金融、智能制造等各行业。

人工智能领域迸发亮眼火花:中科类脑与本源量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郭国平发表讲话)

吕长富强调,本次战略合作将促进二者共建开放性平台,为科技创新注入一股爆发性的力量,大幅度地夯实“人工智能”板块厚度。合肥高新区将继续给予多维度、全方位的支持,为产业生态的生长完整布局。战略合作双方需保持成长动力,遇到问题立刻探讨解决,合作共赢,从“一步领先”到“步步领先”。

据悉,中科类脑和本源量子将在各自的技术优势基础上,在量子计算、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全方位、长期、逐步推进式的合作,促进类脑智能开放平台和本源量子计算产业联盟资源共享,技术融合,市场协作,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化,共推产业发展。

人工智能领域迸发亮眼火花:中科类脑与本源量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本源量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郭国平与中科类脑董事长、总经理刘海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二三四五星球联盟回馈用户500万现金,首家盈利的区块链项目

下一篇:存管银行白名单+合规三证 晴天助入列全国前4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