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77岁养猪奶奶足不出户年赚16万、住豪华别墅 每天就养猪跳舞

内容摘要:在网红村湛江官湖村,77岁的老太太周少平,仍然每天和81岁的老伴骑着摩托车去喂养自己的800多头壹号土猪。她叫周少平,靠着饲养土猪,每年可以净赚16多万元,住着乡贤陈生捐...

在网红村湛江官湖村,77岁的老太太周少平,仍然每天和81岁的老伴骑着摩托车去喂养自己的800多头壹号土猪。她叫周少平,靠着饲养土猪,每年可以净赚16多万元,住着乡贤陈生捐建的豪华别墅,她心里天天都觉得美滋滋的,村里组建了广场舞队,大伙没事就去跳广场舞。

前几天的重阳节,在官湖村委和乡贤陈生的组织下,周少平和老伴,以及官湖其他5对老夫妇,在湛江官湖别墅新村,拍摄了温馨的婚纱照,让人嫉妒更让人羡慕。

2亿别墅新村里圆老人金婚婚纱梦

在以往,每天早上八九点的时候,周少平都是和老伴骑着摩托车,前往壹号土猪养殖基地,喂养土猪,或者是背着四十多斤的喷雾器去田间、果林里喷药、施肥。但在10月17日重阳节那天,她却早早来到了官湖村村委新办公楼,准备化妆拍摄婚纱照。

 

老年人拍摄婚纱照,浪漫却一点不减。87岁的陈康赞和75岁的妻子黎荣娟在现场,发生了有趣的一幕。“我们哪一年结婚的?”陈康赞望着妻子,两人面面相觑,不由引来众人大笑。黎荣娟穿着婚纱、化好妆出来后,惊艳了众人,但她自己仍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不断念叨:“我们都那么老了,我还想着不要拍了呢?”

米黄色的别墅,红瓦绿树、芳草鲜美,西溪河水汩汩流淌,拍摄团队流连在这样的景色里。据了解,这200多套豪华别墅,都是由在官湖出生长大的著名企业家陈生捐建的。

 

2011年,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生回到老家,发现大部分乡亲住的还是破烂的瓦房,他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萌生了为村民修建别墅的想法。考虑到各种情况,陈生计划出资2亿元,兴建129栋258套别墅。

今年年初,别墅完成基础设施的硬化、绿化工作,已达到交房和入住条件。5月初,举行了抽签仪式,村民拿到了别墅钥匙;6月初,举行了隆重的集体乔迁仪式,村民陆续搬进了新居。

 

1968年结婚的黎荣娟和1970年结婚的周少平都觉得不可思议,自己活了这么大半辈子,不仅可以住上豪华的别墅,还能够拍婚纱照。她们都还记得,自己刚嫁过来那时,官湖村真的是一穷二白。“我和我老公那时候可以算是裸婚了,结婚证一领,家里什么都没有啊。那时候的官湖村真是穷。”周少平说。

穷小伙靠奋斗成亿万富豪,带动乡亲脱贫致富

官湖村近年来的改变,源于陈生。1980年,陈生考上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但由于家庭贫困,连北上的火车费都出不起。幸而淳朴的村民捐助了他20多元钱,他才得以最终北上求学。在外闯荡的他,先后创办了天地壹号、壹号土猪等业内赫赫有名的品牌,身家上百亿,但一直都没有忘记乡亲们对他的恩情。

 

2011年,已经在土猪界稳居领导地位的陈生,决定把壹号土猪主要养殖基地设立在官湖村,由公司统一提供猪栏、猪苗、饲料、药品及技术指导,村民负责养殖。“第一批养了800头,赚了16万元 。我养的不是最多的,还有人更多。但我已经很满足啦,生活水平比以前不知道高了多少了。”周少平说。

 

黎荣娟和周少平都感慨,这几年官湖村改变太多了,多的快的让自己觉得“好像在做梦一样、过完了几辈子”。这几天,有20多户乔迁到别墅新居的,她们都忙着到各家吃流水席,忙碌又喜庆。“我家10月1日乔迁的,别墅住着很舒服啊,很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当然,也感谢我们的好乡贤陈生。我家里那时候说老房子太旧了,想建新房。陈生说让我们别建了,他会帮我们建别墅,让我们把准备建房子的钱全都用来买家具。”

 

官湖村村长陈春强告诉记者,自从陈生在官湖村建立“城乡共富实验基地”、壹号土猪养殖基地以来,已经有40多名青年人回到老家就业,村子里充满了活力和朝气。“现在已经有一百多户村民在养殖壹号土猪了,户均收入在8-10万元。”

“乡贤陈生这几年来对村里的帮扶真的很大。捐建别墅、建立壹号土猪养殖基地、兴修马路、捐建学校等,官湖村的村容村貌提升很快,现在正准备申请市级美丽乡村,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向稳步迈进。”陈春强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8(第十三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暨中国品牌40年40人评选在京启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