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注册商标被无效,亚佳智产有办法

内容摘要:自11月1日起,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统一部署,南京商标受理窗口试点扩大商标受理业务范围,在原有商标注册申请受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2项业务的基础上新增加23项...

自11月1日起,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统一部署,南京商标受理窗口试点扩大商标受理业务范围,在原有商标注册申请受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2项业务的基础上新增加23项业务,包括商标变更、转让、续展、许可备案、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等商标受理业务。

商标作为品牌在法律保护层面上的概念,主要意义是区别不同商品、服务的来源,让消费者能够“认牌选购”。近年来,随着大家对商标重视程度的加强,商标案件数也在逐年上升,商标的注册、转让、变更、复审以及国际商标注册等案件数量逐年增长。

亚佳智产,作为专业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多年来专门处理并研究商标评审类案件,致力于为客户解决知识产权相关案件,提供有关商标、案例、版权等一站式知识产权整合服务,凭借专业的业务水平和优质的贴心服务,帮助众多企业成功注册及维护商标权。

近日,台湾宜兰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即旺旺集团,后文简称宜兰),委托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对福建省晋江市小兄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后文简称小兄弟)所享的 “家有喜事”商标提出无效,主要理由为:

1、“家有喜事”为常用的吉祥用语,缺乏显著性。

2、宜兰曾经申请“我家有喜事”商标,被商标局驳回,故认为小兄弟所注册的“家有喜事”也不应该授予商标专用权。

小兄弟在行政诉讼阶段,委托亚佳智产律师代理该案。在庭审中,亚佳智产律师对于“家有喜事”具有显著性进行了论述,并且与“我家有喜事”案件进行了实质性差异分析,同时,对宜兰提出的其它五个近似商标进行对比,均作出了不近似的论证。最终法院全部采纳亚佳智产的观点,成功维护了小兄弟“家有喜事”商标的有效性。

多年以来,亚佳智产为诸多企业解决了商标权维护的问题,同时解决了各地企业获得商标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使咨询客户通过网络能够及时了解公司品牌上的法律状态,让知识产权信息能够及时的传递到企业管理者手中,为管理者提供重大知识产权决策的参考事实与法律依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玩转趣味甲骨文,解锁汉字成长密码 ——乐乐趣原创甲骨文图画书《小汉字大故事》在上海国际童书展惊艳亮相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