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前10月,看方大九钢实现强势发展

内容摘要:018年1-10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84.56亿元,上缴税金超过23亿元……今年以来,方大九钢抢抓市场机遇,坚持精细化管理,1-10月份创下了历史最好经营业绩。看思路&md...

018年1-10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84.56亿元,上缴税金超过23亿元……今年以来,方大九钢抢抓市场机遇,坚持精细化管理,1-10月份创下了历史最好经营业绩。

看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用创新和绿色驱动企业发展

钢铁行业作为传统行业,想要在产能过剩的今天交出漂亮业绩,实现行业领先,首先必须要有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方大九钢顺应国家大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大手笔投入资金进行技改和环保建设,用创新和绿色驱动企业发展。

该公司安环部工作人员介绍,企业2017年启动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实施了新建脱硫备用塔、废钢场大棚、原料场封闭式大棚以及转炉三次除尘提标改造、污水处理扩容升级改造等一大批设备和技术升级以及生态环保设施建设工作。以工业废水处理为例,投产至今企业已累计投入资金9800余万元用于建设各类水处理设施,同时加强管理,水耗指标不断下降,其中吨钢取水量从2016年的2.33立方米降至2.27立方米,吨钢废水排放量从2016年的0.98立方米降至当前的0.60立方米,远低于钢铁联合企业执行标准(吨钢外排水量<1.8立方米),达到清洁生产一级标准,处理后的废水可养金鱼。通过加强废水二次利用,当前企业的工业水重复利用率已突破98%。

在创新方面,企业通过开展合理化建议和小改小革活动,发动员工创新创效,今年1-10月份,共计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小改小革4810项,采纳2263项,完成小改小革848项,投入700余万元,创效超过1800万元,用较低投入实现了较大产出。

看举措——深入精细管理,全面赛马提升,激发最大活力

“截止到今年11月份,我们内部开展了招投标工作、设备管理、能耗,技术经济指标、安全、现场、环保管理,厂内倒运物流费、技改等各类“赛马”共计15个,‘赛马’贯穿生产、设备、销售、物流、财务、环保、技改、安全、现场管理等各个方面,有效激发企业潜力。”方大九钢相关人员介绍说。

成绩亮眼,源于措施精准。前10月份的好成绩,除了坚持创新和绿色发展不动摇外,与该公司长期以来实施的精细化管理和独具特色的“赛马”活动密不可分。

据了解,2015年7月,在国内钢材价格达到20年来最低、钢铁行业出现巨额亏损时,方大九钢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带领下,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通过开展“吨材成本再降200元”行动,提升指标实现创效。今年以来,该公司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以销售工作为例,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对后期市场价格走势进行预判,并及时调整资源流向,资源向高价区域倾斜,实现营销创效,2018年9月份建筑材价格前两名区域销量占比达76%,创2018年以来最好水平。

与此同时,企业围绕生产经营,结合利润、成本,开展紧贴生产实际、覆盖各个层面的“赛马”,主要赛各项经济指标,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激励导向作用和市场的调节作用,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发企业的生机活力和竞争优势,在集团赛马活动中频频取得好成绩。其中,8月份、9月份九江钢铁轧材月平均日产超过18000吨,成为方大集团钢铁板块第一家成功拿到“孝敬父母金”的企业;2018年三季度,燃料比为529.68kg/t、直螺成材率为97.64%,均排名方大钢铁集团第一。

看成效——经济生态振翅齐飞,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正确思路的引领和精准措施的实施,方大九钢今年的发展业绩可圈可点。

除了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外,企业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也纷纷交出不俗成绩。1-9月份,在中钢协9项成本指标对标中,方大九钢有8项位列前十,其中低合金板材单位制造成本位列行业第1,非合金钢方坯、低合金方坯、非合金线材、普碳板材排名全国第2。

而伴随着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的深入推进,一座天蓝水碧的十里钢城也逐步呈现在众人的眼前。相关人员介绍,方大九钢的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企业正逐步摆脱传统钢铁企业留给人们的“傻黑粗”的刻板印象,转而以“绿富美”的姿态屹立在长江之滨。

同期盈利破历史,纳税创新高;主要经济指标在中钢协对标中排名行业前列;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初现雏形……今年以来取得的一份份亮眼成绩,描绘了方大九钢经济与生态振翅齐飞的美丽画卷,书写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艾艺荷马获过亿元B轮融资 用于打造全新美术教育产品阵列

下一篇:「E起守护双11」E店宝十年守护 助力商家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