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车来了覆盖超过100个城市 服务超过9000万用户

内容摘要:近日,“车来了”宣布上线城市超过100个,服务用户超过9000万,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成为了实时公交领域的佼佼者。 一直以来,“车来了”专注...

近日,“车来了”宣布上线城市超过100个,服务用户超过9000万,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成为了实时公交领域的佼佼者。

      一直以来,“车来了”专注于利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包括公交车到站时间、到站距离、上下车提醒等。2014年,“车来了”上线23个城市,全国用户近1000万;到2016年底,上线超过60个城市,全国用户超过3000万;2018年中,上线已超过100个城市,每天服务逾700万用户,总用户量已超过9000万。

      “车来了”之所以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在于它通过一系列自研算法,解决了大家坐公交车的痛点。“车来了”研发的智能公交算法,能实时识别公交车辆的跨线调度、修正原始数据中携带的错误线路信息,在短期数据中断或延迟情况下对车辆位置进行预测,在有多个数据源可用情况下对数据进行智能融合等等。这些智能算法让“车来了”在用户体验上拥有了核心优势——公交车实时信息的准确度达到了95%以上。

      “车来了”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孙熙博士举例说,“即使公交车的位移信号暂时中断,我们也会按照此前该路段、该线路在该时间段的运行情况进行估算,智能判断出当前的位置,而若某个公交站点临时挪动,只要挪动位移超过30米,我们就会根据公交车的停车位置及时更新站点位置,修正到站距离和时间。”

      孙熙博士表示,“车来了”能够服务超百个城市,除了自身的技术优势外,还得益于各城市纷纷开启的“互联网+”智慧出行建设。越来越多的城市管理部门,通过引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了公共交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让广大民众切实享受到了更多的“互联网+”创新红利。

      经过几年扎实专注的深耕和积累,2017年,“车来了”基于自主研发的公交车轨迹挖掘和分析技术,推出了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的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该平台可以为各地公交提速、公交专用道建设规划提供决策支持,帮助各地全方位了解当前公交运营状况,进行公交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提高公交服务水平。短短一年时间,平台已先后在深圳、重庆、佛山、嘉兴、东莞、中山、三亚等十几个城市上线,并得到了所服务政府机构及企业的好评和认可。

      在介绍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时,孙熙博士表示, “车来了”的愿景是服务交通事业,为政府、为最广泛的民众和交通工具提供持久有价值的服务.同时也希望车来了助力交通管理部门改善交通出行体验,从而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出一份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上线四周年,链链金融合规发展助力普惠金融

下一篇:探索丨庄点共享陪护床的NB—IoT智能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