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探索丨庄点共享陪护床的NB—IoT智能锁技术!

内容摘要:2018年共享陪护床成为共享行业的“网红”,项目持续升温,一时间,庄点共享陪护床迅速被业界熟知,庄点科技也针对旗下的共享陪护床产品进行不断的升级改造,目前...

2018年共享陪护床成为共享行业的“网红”,项目持续升温,一时间,庄点共享陪护床迅速被业界熟知,庄点科技也针对旗下的共享陪护床产品进行不断的升级改造,目前,基于NB-IoT技术的商业化实践,正在庄点共享陪护床这种新经济载体悄然“试水”,这是NB-IoT技术在国内共享陪护床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商用。

探索丨庄点共享陪护床的NB—IoT智能锁技术!

我们大家都知道,如今火爆的共享陪护床也都是通过扫码支付来使用,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共享陪护床究竟是如何做到扫个二维码就可以打开门锁呢?其实看似简单的扫一扫却是庄点陪护床在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核心所在,今天,就由庄点陪护床的技术专家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扫码支付的关键在于智能锁,由于医院病房的特定环境,以及共享陪护床的投放数量偏多、还床上锁时间要求比较严,所以智能锁的应用选择各有说辞,目前市面上的陪护床比较常见的就是用蓝牙锁和GPRS电子锁,但共享陪护床的门锁技术也是不断的螺旋式上升,像庄点科技在今年12月份就率先开始把全新智能锁投放市场,更关键的是庄点陪护床的智能锁是NB-IoT新一代物联网智能锁,是首家完成研发并投放市场的共享陪护床企业,谁在竞争中以最快的速度以最好的性价比给用户最好的体验,谁将赢得世界。

探索丨庄点共享陪护床的NB—IoT智能锁技术!

一、为什么庄点陪护床要用NB-Iot智能锁?

NB—loT技术!全称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中文名“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这是一项新兴的物联网连接方式,蓝牙智能锁相比NB-IoT智能锁有很多缺陷:(1)蓝牙智能锁难以直连到网络,无法让用户获取智能锁的实时状态;(2)无法实现锁状态的实时消息推送;(3)系统较为独立,难以与其他设备联动;(4)没有大数据分析等等。

而蜂窝数据的连接方式更符合现代用户的习惯,并且覆盖范围广,只要有运营商的地方都可以接收到,接下来我们就看看NB——loT的几大特点:

1、良好移动性,满足远程操控;

2、深度覆盖,比GSM高20db的覆盖增益;

3、大量连接,支持10万的连接,是传统通信网络连接能力的100倍以上;

4、数据传输速度快,远比2G网络更快;

5、超低功耗,理论上电池寿命十年,省去充电维护麻烦; 

6、更加安全,支持双向鉴权及空口加密,确保用户数据安全性; 

7、更加稳定,提供电信级的接入

探索丨庄点共享陪护床的NB—IoT智能锁技术!

一旦庄点共享陪护床接入NB-IoT物联网网络,将在如下两个方面实现大幅领先:一个用户体验;二是成本优势。NB-IoT智能锁不仅仅是新一代物联网智能锁的技术应用,更是共享陪护床企业竞争过程中的关键胜负手。

有了NB-IoT智能锁技术,庄点共享陪护床的体验在如下几个方面会有明显提升:

1.用户开锁更方便

因为NB-IoT有更大的覆盖范围、更大的连接数、有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更稳定的网络、更低的功耗等,这让用户在扫码开锁速度更快,更加稳定,更少出错,从而有更好的体验。而传统的智能锁可能出现信号覆盖不到无法开锁。

2.用户支付更方便

同理,因NB-IoT解决了网络速度和稳定等问题,在用户上锁之后,可快速实现支付。更重要的是不会在用户上锁后,出现依然没有支付成功,保持陪护床待还状态,最后让用户支付大笔费用的恼人问题。

二、共享陪护床的竞争

随着共享陪护床竞争日益激烈,庄点科技要走向更高的位置,必须有一个真正的战略制高点。这个战略制高点来自于精细化的运营。精细化的运营必须有坚实的技术支撑、运营效率的支持。这是立体的多维竞争。庄点科技以NB-IoT物联网智能锁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拉开了与其它品牌陪护床的距离。

庄点科技在全国各大医院有5000张共享陪护床,明年还要继续投放5-8万张,这意味着,庄点共享陪护床发展的速度就像高速的列车,不可能慢下来,它要成长为新一代巨头,通过资本和市场的力量,深耕目前的中国大市场。

通过NB-IoT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真正实现智能化,不仅仅是可以顺利开锁,更低功耗,更重要的对于了解用户的陪护习惯有非常大的帮助,为下一步提供个性化的陪护服务提供坚实的基础,这也打开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个性化体验的窗口,这也是庄点科技为什么不遗余力得大力发展NB-IoT物联网智能陪护床的核心原因,这也是未来运营制胜的关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车来了覆盖超过100个城市 服务超过9000万用户

下一篇:为中高端品牌提供数字零售服务,「D1M」获K11亿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