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颗牛轧糖撑起的温情,是熊猫日记给的记忆

内容摘要:我曾于文字中寻找,不经意间便看见江南如羞涩女子低头眉宇间的温柔,遥忆母亲似水波倾泻流连嘴角的笑容,飘摇着江南的情,流动着江南的柔。童年里,那一汪如泉的眸子总会回...

我曾于文字中寻找,不经意间便看见江南如羞涩女子低头眉宇间的温柔,遥忆母亲似水波倾泻流连嘴角的笑容,飘摇着江南的情,流动着江南的柔。

童年里,那一汪如泉的眸子总会回荡着纤巧而细碎的暖意,梦里是绽放明媚光色的脸庞,奔跑的孩子执着于庄周的蝴蝶,不愿醒来。那片湿暖的回忆中总少不了妈妈的盈盈笑意,记忆里的妈妈,总会伏于案前,为我精心制作牛轧糖来抚慰我不安的情绪。

此生,若是可做一束流浪江南的烟火,我想那或许会是快乐,为她绽放,因她明媚。

我想记住,别让它们沉淀在记忆的长河里不见光日。平凡的叮嘱,平凡的关心,平凡的责备,平凡的牛轧糖……平凡得近乎卑微,淡退了童年里的笑意,却依然透露着母亲特有的江南柔情。

\

儿时的歌声里弥漫幸福与自豪的味道悄悄走远,如今却无几人愿意再次吟唱这些渐苍老的调子。一如母亲逐渐苍老的容颜,母亲老了,我再无法找到童年牛轧糖的味道。那味道里珍藏着季节里已风干的眼泪,珍藏着从儿时一路走来的不安彷徨,偶尔忆起它们清甜的味道,那就是幸福的模样。

江南。母亲。两个让我着迷又让我温暖的名词,一遍一遍不知疲惫地重复江南幻影,一次一次回忆母亲流连嘴边的微笑。回眸,往事如烟。

只是长大后身不由己漂泊在他乡,没了江南,也没了母亲的牛轧糖。直到在一个微风和煦的午后我走进街角的熊猫日记——一家纯手工制作的牛轧糖店。难以想象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脚步飞快的时代,竟然还有这样可以被称作手艺人的一群人,执着的固守着这一方角落,坚持着最老旧最充满回忆的味道。简单的装修,憨态可掬的熊猫,似乎与这座城市格格不入,但它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这里,有仿佛江南一般的静谧,不同味道的牛轧糖安安静静的就陈列在那里,任你挑选,嚼一块牛轧糖在嘴里,让牛奶的乳香和干果的味道融合,身边还有小小的熊猫向你微笑,这就是童年的味道,一瞬间,岁月静好。

\

熊猫日记仿佛在这闹市中为我开辟出一片净土,任我在其中徜徉,用最好的牛轧糖做厚礼来招待。总觉得每一个母亲身上都散发着褪不去的江南情结,温柔而迷离。而我在熊猫日记这家小店里继续我的江南幻想,回忆着关于母亲的点点滴滴。

熊猫日记,大概是这个城市中唯一可以承载我家乡的地方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叮咚买菜公益行”联合绿色账户 推广分类生活新时尚

下一篇:兼职猫为企业用户投千万广告 将尝试更多跨界营销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