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90后CEO欧阳中铁,带领陈列共和走向成功创业之路

内容摘要:第二届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现场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在江苏杭州开幕,本届峰会中,陈列共和在创始人90后CEO欧阳中铁先生带领下斩获年度新零售最具独角兽发展潜力...

第二届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现场

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在江苏杭州开幕,本届峰会中,陈列共和在创始人90后CEO欧阳中铁先生带领下斩获年度新零售最具独角兽发展潜力公司奖项,以表彰陈列共和在零售行业中的卓越贡献。本届峰会还云集了陈列共和CPO钟晓莹, 中国新零售联盟理事长余秋荣、蚂蚁金服CEO井贤栋、盒马鲜生CEO侯毅、银泰集团CEO陈晓东等各行业大咖。出席的嘉宾不仅有政府、专家、电商企业、投资人、零售企业、电商服务企业参加,更是邀请传统制造企业、地产企业等千人共同参与,旨在推动资源跨界融合。

陈列共和荣获年度新零售最具独角兽发展潜力公司奖项

陈列共和获得年度新零售最具独角兽发展潜力公司奖项彰显了它在陈列行业独一无二性,同时在陈列行业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并且后期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领域。一个90后CEO,是如何成功的把陈列共和这家企业做的如此具有价值?

陈列共和创始人&欧阳中铁(左)和CPO钟晓莹(右)在峰会现场

现在一起来了解下陈列共和90后CEO欧阳中铁先生是如何把陈列共和做成行业NO.1的。

陈列共和起源:

陈列共和起步时只是一个微信公众号,专门讲述有关零售陈列的知识。5年前的2013年9月,刚毕业参加工作不久的欧阳中铁与合伙人钟晓莹老师将其注册为公司。可以设想,如果在传统商业环境下,这种生意顶多会成为一家媒体公司,而且会因为低频和用户分散而举步维艰。

陈列共和创始人&CEO欧阳中铁在峰会现场

但是如今,陈列共和营销矩阵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000多万粉丝,300多万线上付费用户,3000多个线下培训品牌客户的新锐公司,年度营收达数千万元。除了内容发布与专业培训外,他们还开始为数千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且营收每年都在3-5倍的速度成长。

陈列共和服务过的部分国内外知名品牌

欧阳中铁:陈列共和的创业方法论

1、如何从内容创作者到一个生意?

第一、你要满足“好看”的需求。

第二、你要促进销售业绩的提升。

第三,你要去占据消费者的心智。

陈列共和在这方面走得比较快,意识到大家改进消费体验的需求,并率先把陈列拉到了非常重要的高度。强调陈列就是要有计划地卖出你的商品,也提出了一定的方法论,指出陈列是有层次的:

层次一,吸眼球。商品陈列首先得要好看,才有进店和停留,你的商品组合、你的商品结构在第一个层次就必须满足好看,因为人都是向往美好,不要只要产品价值,还要有憧憬价值,所以只有美好才能够令人向往。

层次二,促销售。真正好的陈列,在吸引客户进来后,还要真正对销售业绩的提升产生推动作用。

层次三,占心智。最高的层次,就是从品牌角度去占领客户的心智。让客户看到一个品类,就想到你的品牌。

这个方法论是钟晓莹、欧阳中铁与陈列共和同事们一起研究建立的,目前也受到了非常多的认同和关注。

欧阳中铁先生刚好抓住了现在零售市场微妙的变化,透析了零售市场消费者的心理正在不断升级。才能立于此基础上,不断的把陈列共和壮大,成为陈列行业NO.1。

陈列共和所走的道路,也是目前许多内容创业者正在尝试的演进路径:由内容到培训到设计,再到产业生态构建。

陈列共和走通这条路径的关键环节在于客户群体与商业价值在本平台内形成闭环:以微信公众号内容作为用户流量入口,以线上培训活动作为底层的用户沉淀机制,通过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辅导培训、陈列师对接、咨询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多样化综合服务,提升陈列师的水平,并服务于商户。

实际上,这是一种新型的“知识服务”商业模式,陈列共和平台上的专业知识,通过培训和咨询,转化成了知识服务,然后又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的社群来开发“知识经济”。这一过程中存在着两条营收路线:一是面向陈列师的培训费用,二是面向品牌的咨询和设计收入。

陈列共和创始人&CEO欧阳中铁

目前看来,欧阳中铁对这两类营收似乎都不想放弃,这位成功的90后CEO,他不只是想成为行业内的一个成功企业,更想成为中国陈列产业的引领者和代言人,帮助中国的零售业做更多的改变,“让中国的零售商业更美好”。

原文链接:https://economy.china.com/cydt/20000860/20190103/25336485.html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喜德瑞:湿冷寒冬如魔法攻击 为啥南方还没暖气

下一篇:五盾芯片防伪电子标签,真正解决产品假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