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巧智猫“鲁班木榫卯积木”,穿越千年的中式益智积木玩具

内容摘要:榫卯结构是我国古建筑、家具和木制器具的主要拼接方式。不用一钉一铆,也不用一滴胶水,就能将两根木头严密结合。榫卯结构中,凸出为榫、凹入为卯,简简单单的结构铸就了大...

榫卯结构是我国古建筑、家具和木制器具的主要拼接方式。不用一钉一铆,也不用一滴胶水,就能将两根木头严密结合。榫卯结构中,凸出为榫、凹入为卯,简简单单的结构铸就了大千建筑世界的奇迹!

榫卯结构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在数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了天坛主殿“祈年殿”,故宫的“保和殿、太和殿”,山西应县“木塔、悬空寺、佛光寺”等让古今中外叹为观止的榫卯结构古建筑。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非遗文化、传统文化的政策鼓励以及“国潮文化”的崛起,榫卯结构开始逐渐被大家所重视和熟知,并且一度走红海内外。榫卯结构作为中国古建筑的灵魂和智慧传承,对我国孩子具有较强的教育价值,它可以加强孩子对我国传统工艺的了解和认知,培育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新晋儿童创造力玩具品牌“巧智猫”最近全新研发出一款“鲁班木“榫卯积木的益智玩具,它比较适合孩子进行榫卯结构的游戏和学习,还荣获了2022中外玩具大奖“年度潜力产品奖”。据了解,“巧智猫”是“孩教圈”旗下儿童创造力玩具品牌,孩教圈一直专注于儿童STEAM科创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等素质教育领域,坚持以科研和原创设计为核心竞争力,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创新产品及服务。

 

“鲁班木”榫卯积木是以中国传统榫卯结构为核心的中式积木玩具,通过“榫卯结构+木质积木”形式,让孩子在趣味作品创作中加强对中国传统工艺的了解和认识,弘扬工匠精神,同时培养良好的动手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自主创造力等。

 

根据3岁+孩子的操作能力,“鲁班木”榫卯积木创新简化了传统榫卯结构,在传统榫卯结构“十字枨”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简化,原创设计了双面卡扣和多排卡扣的方式,降低榫卯结构搭建难度,使其更适合3岁+孩子操作。

 

与市场上以复原古建筑为主的榫卯积木不同,“鲁班木”榫卯积木强调主自主搭建,对传统拼搭玩法进行传承与创新,不仅可以高度复制搭建出各种传统榫卯建筑,还延伸出国防、家具、交通、机器人、动物等千变万化的造型。百变的造型不仅让孩子玩得爱不释手,连很多大人都忍不住来挑战。

 

 

当孩子使用“鲁班木”榫卯积木创作作品时,他需要想象每块积木的摆放位置、积木块之间的连接、怎样才能让搭建的作品保持平衡,这都是孩子空间立体思维的训练过程,同时也是一次想象力发展、自主创造力培养的过程。

 

据了解,“鲁班木”榫卯积木在传承千年工艺的基础上,还融合了STEAM理念,采用PBL项目式学习方式,借助STEAM理念为传统榫卯结构注入新活力,让孩子在项目式作品创作中培养良好的跨学科学习思维、项目设计素养、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等。

 

为让孩子更好地了解榫卯结构的搭建技巧,本套积木配套了图文并茂、讲解详细的操作说明书,孩子对照着说明书就可以轻松上手作品的创建,不需要父母的过多指导。

 

本套积木采用进口榉木材质,木质均匀细密,不易变形开裂。每个构件都经过打磨和圆角处理,不会伤害到孩子的小手,同时采用无漆工艺,安全无毒,给孩子最安全环保的游戏体验。

 

一榫一卯,弘扬千年工匠精神,创新传承传统工艺。“鲁班木”榫卯积木希望通过“榫卯技术+儿童积木”方式让孩子在作品创作中传承中华文明的千年智慧,领会古代工匠的精工之美。本套积木分为家庭版和幼儿园版两个不同版本,配置不同的搭建手册,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易咖智车」获得新一轮战略投资,新希望集团投资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