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聚焦览海,创新育人——上海览海康复医院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报道

内容摘要:2022年7月25日,由上海览海康复医院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打造的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上海正式启动。...

2022年7月25日,由上海览海康复医院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打造的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上海正式启动。这是医疗机构合作共建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首次探索与尝试,对我国康复行业人才的培养与输出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学员将接收为期1年的轮转式培训,完成培训及各项考核后,学员将能独立、规范地承担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服务及带教工作,并具备初步的临床科研能力,同时获得由上海第一人民医院颁发的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对于此次规培基地的正式启用,上海览海康复医院各级领导全力以赴地布置协调,力求项目以高规格、严标准落地,在首批准康复治疗师抵达基地后,览海医疗总院长范颂杰、医疗院长陈文华教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各位能通过此次的规范培训达到理想高度、并为未来的康复事业夯实基础。

7月26日-29日,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入基地培训有序开展。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刘玮、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余波线上致欢迎辞,上海览海康复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莉以《从院感事件谈医务人员的标准预防》为学员进行院感专项培训,此外,医务部主任罗雄、科教部主任段周瑛也分别围绕医疗纠纷预防处理和培训细则要求与基地管理制度为学员们进行了专业讲解。

在康复治疗部培训中,康复治疗部主任瞿强、副主任温子星、主管治疗师何敏通过重点讲授肌骨康复理论知识与常见病多发病的康复诊断治疗,对肌骨康复的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等技术开展系统的规范化培训,通过床旁查房真实直接地向学员们进行典型病例系统讲解、示范操作、分析总结,加深了学员们对临床实践能力的掌握,也提升了学员们与患者的沟通技巧。

本次上海览海康复医院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成立的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培养人才方面,培养模式、培养内容上充分结合学科特点与临床需求,系统完成课程体系设计,力争为康复治疗师毕业后医学教育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提供实践与探索经验,同时带动提升上海览海康复医院的整体康复水平、医疗服务能力,为医院进一步向成为技术领先、服务优质、患者信赖、社会满意的中国一流康复医疗机构进发提供了动力。

 

上海览海康复医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闵北路673弄25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健康瘦身创富峰会暨安夫人品牌千城万店帮扶会 武汉绽放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