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内容营销赋能产业新价值 纳斯机构:为传统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内容摘要:近年来,内容营销成为市场营销的主流,传统文化也因其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在新的内容营销形式的“加持”下,京剧、书法、昆曲、民乐等传统文化艺术,仿佛被插上了...

近年来,内容营销成为市场营销的主流,传统文化也因其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在新的内容营销形式的“加持”下,京剧、书法、昆曲、民乐等传统文化艺术,仿佛被插上了翅膀,纷纷从各自的小天地飞向社会的大舞台。同时,以纳斯机构为首的诸多专业电商直播服务商也纷纷投身赋能、传播传统文化的热潮中,通过一系列的内容生产和营销传播,将现代内涵注入民族精神,让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今年年初,腾讯新闻携手纳斯机构推出首档国潮破次元漫谈节目——《时间的礼物之盛宴唐潮》,一经上线就收获好评无数。

《时间的礼物之盛宴唐潮》围绕着唐朝红妆、诗歌、乐舞、商贸四大主题,结合时下丰富的热点话题,掀起以年轻人为中心的传统文化热潮。以轻松娱乐的综艺形式,开启穿越时空之旅,走进唐朝社会的日常生活,全景式再现唐朝文化与生活方式,吸引年轻群体感悟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

与一般节目不同的是,《时间的礼物之盛宴唐潮》创新性地使用“文化+”的呈现方式,把国漫艺术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用虚拟人物“唐小彩”将唐朝文化的前世今生搬到荧幕上,让传统文化在“唐小彩”的引领下有了鲜活的温度。

纳斯机构市场负责人介绍道:“为了深入挖掘优秀的唐朝文化、充分发挥IP流量潜能,纳斯机构在连续数月的筹备期间,运用成熟的商业模式、创新的内容制作形式,研究其文化与特色,开展节目内容策划、制作,最终将其搬到现实,让传承千年的唐朝文化遗产逐渐’活起来’,释放传统文化巨大的商业价值,为观众带来一场声色俱佳的大唐盛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专业直播机构纷纷开始提供专业内容营销服务,并逐步形成新的产业生态。

纳斯机构是业内最早开展电商直播的机构之一,过去其以超强的主播孵化、带货能力广受业界认可。现在,在风云变换的直播市场中,传统的营销打法无法适应新的营销时代,多维整合营销走进品牌商家视野,同时也走入众多产业领域中。纳斯机构市场负责人表示,纳斯机构一直在优化升级业务生态,匹配品牌、产业直播需求、发展变化,发挥自身在新渠道、新内容上的专长,专注提供包括达人带货、品牌店铺代播、内容营销全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通过丰富的内容制作输出,真实生动地展示那些过去藏在“深闺”的文化瑰宝,在诸如珠宝、紫砂壶、茶叶等领域让直播和内容营销赋能传统文化。

将内容营销与传统文化结合,使用新媒体渠道来传播传统文化,这种传播形式具有创新性与示范意义。《时间的礼物之盛宴唐潮》的火爆出圈,正是“内容营销赋能传统文化” 成功的一个缩影。

传统文化不仅需要“火起来”,更需要融入生活、真正在创新中“活起来”。未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诸如纳斯机构一样的专业直播机构,参与到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的浪潮中来,用短视频和直播等创新内容营销不断探索新边界,为大众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助力国粹发光发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电商直播开窑节带你走进建水紫陶的前世今生

下一篇:哈姆特联合电影《忠犬帕尔玛》赚足全民眼泪,茶饮跨界玩出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