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青苗儿童口腔走进文德路小学

内容摘要:“我们一生中,有两副牙齿,根据萌出的时间和形态不同,分为乳牙和恒牙。六龄齿在6岁左右萌出,是伴随我们一生不能换的恒牙......”,文德路小学的教室里时不时传...

“我们一生中,有两副牙齿,根据萌出的时间和形态不同,分为乳牙和恒牙。六龄齿在6岁左右萌出,是伴随我们一生不能换的恒牙......”,文德路小学的教室里时不时传来科普讲解和孩子们欢笑的声音,混合着九月的微风,轻轻的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俗话说:齿白三分俏,貌美齿为先。在人际交往中,一口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不仅让你看起来亲和,更能为颜值加分。另外,口腔健康也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能让人充分咀嚼,加强营养吸收,减少胃病等。

9月21日,青苗儿童口腔受邀,前往文德路小学,为学校三年级孩子们带来一堂有趣生动的口腔护理知识讲座,并为他们进行口腔全面检查,提供检查报告和给予口腔护理指导建议。

活动现场,青苗儿童口腔医生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生活中的例子引领孩子们走进今天的牙齿护理课堂,让孩子们认识到“牙齿不仅是我们吃饭说话的工具,更是我们未来健康生活、健康工作的基础”。并结合模型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刷牙、怎样保持口腔健康等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纠正日常生活中不正确的刷牙、护牙方式。

紧接着,通过一些图片和视频展示了龋齿的产生过程,让孩子们在了解自己牙齿的同时,了解龋齿,从而更好地预防龋齿,保护好自己的牙齿,想要做好防龋,正确刷牙是第一要素,同时定期看牙医,涂氟、窝沟封闭都是预防龋齿的必要措施。

最后,从日常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不良口腔习惯切入,长时间的吮吸手指、咬铅笔、咬嘴唇、口呼吸、偏侧咀嚼等都属于不良的口腔习惯,会影响孩子们的牙齿咬合情况,造成不同程度的错颌畸形(牙齿不齐)。发现孩子有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制止,必要的时候要去专业的口腔机构进行检查治疗。

据2000年中华口腔医学会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的牙齿及面部发育异常的发病率已高达70%以上,约1.75亿儿童,平均每4名儿童,就有3名出现牙齿及面部发育异常。可见,儿童错颌畸形(牙齿不齐)发病率仍是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借此机会希望更多的家长能重视孩子的口腔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受益”。

多年来,青苗儿童口腔不断在全国各个城市进行义诊和牙病预防知识的科普宣传,在增强群众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的同时,呼吁更多的人要关注重视口腔健康问题,为守护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贡献能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建水孔子文化节·建水紫陶文化节】国庆玩转建水,有这个就够了!

下一篇: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再升级,蒙牛营养守护万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