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发力健康公益,茵冠生物健康战略纵深推进

内容摘要:9月以来,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茵冠生物”)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科普宣传的号召,协同推进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围绕生命科学、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等主题深入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健康科普系列公益活动,两个月内先后举办了涵盖“探索生命的奥秘”“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六大专题的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共16场,充分发挥了茵冠·生命未来馆-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 “传播生命科学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的功能作用。...

9月以来,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茵冠生物”)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科普宣传的号召,协同推进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围绕生命科学、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等主题深入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健康科普系列公益活动,两个月内先后举办了涵盖“探索生命的奥秘”“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六大专题的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共16场,充分发挥了茵冠·生命未来馆-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 “传播生命科学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的功能作用。

茵冠·生命未来馆-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茵冠生物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特邀全国优秀的主任医师、资深的细胞行业专家、经验丰富的健康管理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公益活动,成功实现多渠道深度触达人民群众近15万人次。此次活动通过带领群众走进生物科技殿堂,用生动有趣的互动讲解,使群众感受生命科学的魅力,理解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抽象概念,认识健康的本质,有效引导了群众了解基础生命科学知识,掌握必备健康知识与技能,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茵冠生物健康科普公益活动

护航“国民健康”,细胞技术软实力与硬设施并举

21世纪以来,伴随着技术的融合发展,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技术发展进入了崭新的时代,生物医药也成为了保证国民健康的高新科技产业。

茵冠生物核心团队深耕细胞与基因治疗二十余年,致力于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的创新生物医药研发,搭建了多层次的产品梯队,布局了十余条产品管线,并启动了临床前项目。公司不仅拥有覆盖干细胞CMC全过程的专有技术,还倾力打造了国内为数不多的临床级(B+A级)细胞产品生产研发基地,核心产品获得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质量复核检验报告,达到了国家规定临床应用安全的最高标准。发展至今,茵冠生物已申请专利50余项(含10项PCT国际专利),承担政府科技项目20余项,包括多项细胞治疗产品创新研发的技术攻关项目,获得深圳市科学技术创新成果30余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5项,主导及参与制定行业标准4项,2021年、2022年两次登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茵冠生物荣誉墙

洞悉健康需求,“两条腿”走出生物医药转化之路

对于承担健康责任的企业而言,每一项技术、每一个产品、每一次服务都在尽力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为依法依规推动细胞治疗产品标准化规范化转化应用,茵冠生物针对目前“双轨制”政策进行“两条腿”布局,以研制细胞药物为主要战略,同时与医院共同申报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为医院提供临床级细胞产品与技术服务,有效快速地实现临床转化应用,把健康送到患者手中。依托多年的技术沉淀与丰富的临床转化应用经验,目前,茵冠生物在免疫性疾病、慢性病、退行性疾病、肿瘤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合作的三甲医院已超过40家,积累了40多种单病种临床研究与治疗经验和数万例的成功案例。

助推产业发展,加快生物医药成果普惠百姓的进程

当前,干细胞研究及应用正成为衡量国家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茵冠生物作为先行者,背靠深圳完善的产业链体系,凭借自身卓越的自主研发实力和坚定不变的研发初心,不断投入科研护城河搭建,通过助力深圳细胞立法、深圳新药筛选质控平台建设、细胞与基因产业联盟建设、干细胞制药人才培养,推动干细胞产业的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最近,茵冠生物还成功获批了“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制剂关键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政府项目,为干细胞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标准工艺开发基础和示范平台,提升干细胞药物的临床转化应用及产业化发展速度,加快创新生物医药成果普惠百姓的进程。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洁特生物牵头制定6项团体标准,推动生物实验室耗材行业整体质量提升!

下一篇:大墅尚品样板房系列:常熟湖畔•阅云,演绎极简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