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希晨再生:倾力打造废泡沫回收利用循环体系

内容摘要:随着国家对于“循环经济”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具体数字目标一出:到2025年,废纸利用量达到6000万吨,废钢利用量达到...

随着国家对于“循环经济”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具体数字目标一出:到2025年,废纸利用量达到6000万吨,废钢利用量达到3.2亿吨,再生有色金属产量达到2000万吨,其中再生铜、再生铝和再生铅产量分别达到400万吨、1150万吨、290万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达到5万亿元。在废泡沫回收领域,2020年我国市场年的废泡沫消费量达到506万吨,同比增长5%,并且还在逐年增加,白色废泡沫成为阻碍社会发展的新难题。

国家政策导向,产业扶持,以及一个个具体的数字,让废品回收行业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也催生了一批优秀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优质企业。

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四川省资阳市希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简称希晨再生)成立于2018年,位于四川省资阳市,是一家专门从事废泡沫回收利用全产业链环保科技公司,2022年6月,公司扩大产能,投资4亿元建设10条“以废泡沫为原材料的HIPS新材料生产线”,全面打造废泡沫回收利用循环体系。

希晨再生废泡沫回收利用循环体系,依托公司独立研发的环保废泡沫收集车,将废泡沫回收、转运、初加工、造粒形成一条完善的产业链,促使小作坊转型升级,提升行业竞争力,减少环境污染。

环保废泡沫回收车由四川省资阳市希晨再生独立研发,面向全国推广。废泡沫因其体积大、重量轻、回收难、存储难、运输难、安全隐患多、二次环境污染、回收效率低、回收成本高等诸多因素,成为全球废泡沫回收利用的难题。希晨再生研发的环保废泡沫回收车,综合解决了上述所有难题,颠覆了传统的废泡沫回收方式,是行业重大技术变革者和引领者。

一、技术先进。环保废泡沫回收车为国内首创,工信部备案,荣获国家24项专利,该技术中华环保联合会授予“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鉴定为国内领先技术。同时,希晨再生通过对环保废泡沫回收车的研发和推广,荣获四川省“专精特新”、“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殊荣。

二、移动作业,方便快捷,将废泡沫回收、转运、初加工一次性完成。将环保废泡沫回收车行使至加工网点,现场加工,将废泡沫体积压缩200倍以上,减少运输体积和车次98%以上。集装箱封闭作业和运输,再无超高超宽,且避免运输安全和运输途中散落造成二次污染的现象发生。加工后的废泡沫热熔块燃点高,储存、运输再无任何消防隐患。

三、回收效率高,运营成本低。环保废泡沫回收车机械化回收比传统人工回收效率提高了8倍以上,一人即可操作,每小时可加工废泡沫700斤。因其回收效率高,运营成本低,可提高废泡沫回收价格,激励老百姓拾捡热情,从源头提升废泡沫的回收率30%以上,极大的减少白色污染。

四、节能环保。环保废泡沫回收车采用三次环保处理工艺,1.废气出口设有放废气外溢罩;2.光氧催化净化处理装置;3.活性炭过滤净化。一台环保废泡沫回收车全年可节约往返运输废泡沫用油约9024升,节省碳排放6.47吨。减少碳排放23.7吨。

五、物联网技术运用。环保废泡沫回收车自带GPS定位系统,远程断油功能,方便车辆管控。同时,后台还拥有废泡沫流向数据中心,废泡沫流向可追根溯源。

六、总公司全面赋能。公司开发数字门店回收系统(希晨回收APP),利用互联网+,每个区域网格化布局20+废品回收站,依托环保废泡沫回收车,线上线下双线回收废泡沫,解决合作伙伴货源问题,为合作伙伴全面赋能。

环保废泡沫收车是废泡沫回收利用领域的重大技术变革,将以前散乱污和各自为政的废泡沫回收行业整合成完善的产业链,即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又从源头有效治理白色垃圾污染。央视发现之旅曾两次对环保废泡沫回收车进行报道,呼吁地方各级政府大力扶持和推广。

环保废泡沫回收车适合废泡沫回收所有领域,特别适合自主创业或者项目投资。目前,公司有300余台环保废泡沫回收车作业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欢迎广大环保人士加入希晨再生,致力于白色垃圾治理,共创财富未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正在崛起的“迷你仓”品牌|成都凯和迷你仓

下一篇:专访侠君品牌总监潘元利:交真朋友,喝侠君酒!酒真人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