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DPS永凝液

内容摘要:DPS永凝液(科洛)源于美国1899,由美国著名化学家霍尔发明,命名KELO(科洛)用于二战时期美国地下军事掩体抗裂防渗,防水防潮,历经100多年使用验证。...

DPS永凝液(科洛)源于美国1899,由美国著名化学家霍尔发明,命名KELO(科洛)用于二战时期美国地下军事掩体抗裂防渗,防水防潮,历经100多年使用验证。科洛防水全球148个国家累计施工面积高达98亿平米。被广泛用于美国海军陆队博物馆、德国亚琛大教堂、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韩国体育馆、伦敦西斯罗机场、古巴哈瓦那防浪堤等世界著名工程。

微信图片_20221021115957.jpg

一、品牌介绍

科洛结构自防水技术通过交铁科技评价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科技评价中心的科技评审:KELO科洛结构自防水技术(内掺科洛无机纳米抗裂防渗剂+外喷科洛永凝液DPS)被评为:国内领先水平。

科洛防水剂产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重点应用推广,并被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技术、工艺、材料、设备和产品推广应用目录。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立体园林绿色生态建筑"示范工程管理办法》要求,经过专家审查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体园林绿色生态建筑示范工程》核心技术主要材料均从美国引进。结构自防水体系包括:KL-200无机纳米抗裂防渗剂和DPS-KL373无机水性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现科洛国内部分施工案例和合作单位主要有:虎门二桥、万科地产、中铁集团、中建集团、碧桂园、宝能地产、恒大地产、葛洲坝集团、青岛地铁一号线等、国家能源集团岳阳电厂杭绍甬高速、大连地铁、东莞电线管廊等。

科洛技术发明人:霍尔

科洛技术发明人:霍尔

DPS永凝液美国科洛是当今新型的绿色环保材料,是一种水基性含专有催化剂和活性化学物质的防水材料,能迅速有效地与混凝土结构层中的氢氧化钙、铝化钙、硅酸钙等反应,形成惰性晶体嵌入混凝土的毛细孔,密闭微细裂缝,从而极大地增强混凝土表层的密实度和抗压强度。这种反应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会在孔隙及毛细孔隙里产生-种硅石凝胶膜,当硅石凝胶膜中的水分蒸发后,会固化成一种晶体状的结构。

永凝液

第二阶段,透过这种化学反应,固化形成的晶体将嵌入到混凝土的毛细孔中和微小缝隙,达到永久密封混凝土,提高致密性,但同时也为混凝土提供良好的透气性能。在混凝土干燥状态下,结晶物质是休眠的,遇水时,结晶物再次膨胀,结晶物填充混凝土毛细孔,阻挡水分的渗入,这-循环只要遇水即可反复进行,对混凝土进行永久密封。

科洛水性渗透型无机防水剂是当今新型的绿色环保材料,不含甲醛,不含重金属,具有无毒、无味、不可燃、不挥发的特点,是一种透明的水溶液化合物。DPS永凝液是水溶性无机化合物,能自动渗入混凝土表层约30-40mm,使填料与混凝土基质在固化剂作用下发生硅化作用而牢固结成一体。其形成的硅氧键的网链结构类似天然晶体,即使在超过1000°C的热力下,依然抗热且不会龟裂,并且其涂膜具有像人体皮肤-样既不渗水又能排汗的透气功能,使基质保持干爽。同时无机矿物涂层的这种特殊结构,使其在大自然“热胀冷缩"往复循环运动中,能像岩石一样,长期保持涂膜表面的清洁,以阻止霉斑和苔藓的生长科洛DPS永凝液作为混凝土优良的保护剂,在很大程度.上减缓了混凝土碳化(中性化)和碱-骨料皮应(AAR)的速度,永久的阻止侵蚀性介质(如:氯化物)腐蚀。

科洛水性渗透型无机防水剂之所以能对混凝土有如此大的保护作用,这取决于DPS中含有的专有催化剂和活性化学物质。DPS永凝液溶液中的活性化学物质被激活后在催化剂的促进下与混凝土中的碱性物质发生反应后,形成嵌入混凝土毛细孔隙的硅凝胶,密闭混凝土中的微细孔隙,与混凝土形成--个整体。硅晶体是--种非常稳定的化学结构形态,它难以与任何化学物质再起反应,可以永久的阻止侵蚀性介质(如:氯化物)腐蚀,保护混凝土内部的钢筋不被锈蚀;同时,它既可以为混凝土提供良好的透气性能,又可以极大限度阻止混凝土中的物质与空气接触,从而减缓了混凝土碳化(中性化)和碱--骨料反应(AAR)的速度,保证混凝土的结构稳定性。DPS永凝液解决了导致混凝土性能劣化最主要的三大难题,使混凝土结构寿命延长,长期显示出其良好的性能。

 

二、科洛简介

科洛防水源于美国二战地下军事防空洞抗裂防渗使用,目前在国内分公司已遍布全国200个城市,其核心技术研发人员38人、15个施工队伍、可同时满足100万平的施工要求。

技术路线:混凝土内掺+外喷

混凝土内掺科洛无机纳米抗裂防渗剂+外喷科洛DPS永凝液,本产品专有的铝钙抑制剂,可选择性的抑制C3A(铝酸三钙)早期的快速水化,可大幅度降低水泥早期水化热,降低早期最大水化热峰值,缓解了混凝土结构内外温度差,使混凝土内外温度几乎一致。避免或减少了温度裂缝和干缩裂缝,同时能够使得C2S(硅酸二钙)和C3S(硅酸三钙)充分水化,提高后期强度90天可提高到160%,极限拉伸值提高到120%。使混凝土具有更好的和易性,避免容易出现的蜂窝、孔洞、麻面,对混凝土细小裂缝具有二次自修复作用。

1

三、使用科洛无机纳米抗裂防渗剂产品5大好处

①解决温度裂缝;

②解决蜂窝、孔洞、麻面;

③耐酸碱腐蚀;

④增加混凝土和易性(流动性、保水性,黏聚性);

⑤提高混凝土耐酸碱、使用寿命。拉伸值提高到118%,抗压强度可提高到160%

 

四、使用科洛DPS永凝液防水剂产品5大好处

①能够修复0.6mm以内的裂缝;液体直接渗透、无涂层、不脱层

②提高抗渗等级,抗压强度,大幅度提高混凝土密实度

③抗风化、碳化、氯离子侵蚀;

④提高混凝土碱性;

⑤无机不老化,遇水被激活,周而复始,往复循环。

参编标准:水性渗透性无机防水剂:JC/T1018-2020);(无机水性渗透结晶型材料应用技术规程:T/CECS8480-2021);(刚性防水防护应用技术规程:T/CECS1004-2022 );(混凝土内掺型自修复防水材料及施工技术规程T/SZWA003-2020)(江苏省建筑防水工程技术规范);(广西省建筑防水工程技术规范);(综合管廊结构自防水技术标准);(夏热冬暖地区建筑外墙防水技术规程)(刚性防水技术构造)

核心技术:主要材料均来自美国。结构自防水体系包括:科洛无机纳米抗裂防渗剂和科洛永凝液DPS(无机水性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

标准图集:21QJ702(无机水性渗透结晶型材料DPS构造系统)、中南标21ZTJ009建筑防水KL系列、广西地标:桂20TJ017

成果认定:KELO科洛结构自防水技术(内掺科洛无机纳米抗裂防渗剂+外喷科洛永凝液DPS)被交铁科技评价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科技评价中心评为:国内领先水平

重点推广:广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点应用推广: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技术、工艺、材料、设备和产品推广应用目录

质量保证:采用科洛公司的防水材料,20年内均免费提供材料和技术进行维修。包工包料工程终身免费维修。

 

五、施工现场

1

2

2

2

 

六、使用科洛DPS永凝液全球部分案例

国外案例

1、美国海军陆队博物馆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2、美国胡佛大坝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3、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4、美国帝国大厦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5、美国海军陆队博物馆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6、德国亚琛大教堂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7、美国海军陆队博物馆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8、德国柏林博物馆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9、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使用科洛结构自防水

 

国内案例

科洛结构自防水应用:

1、地铁管廊

      A、青岛地铁一号线

      B、大连地铁四号线

      C、东莞电缆管廊

2、高速高铁

      A、焦太高铁

      B、莞番高速

      C、深惠城际铁路

3、桥梁隧道

      A、杭甬高速桥梁隧道

      B、梧州大桥

      C、苏通大桥

      D、虎门二桥

4、水库大坝

      A、金寨蓄能电站

      B、温峡口水库

5、污水处理厂

      A、云浮污水处理厂

      B、六安金安污水处理厂

      C、武汉蔡甸污水处理厂

      D、运城高新发污水厂

6、工商地产

      A、万科金域国际(南宁)

      B、国家能源集团岳电厂

      C、万科山望(济南)

      D、浙江中石化

      E、阳谷未来城(聊城)

      F、嘉兴国际交流中心

undefined

undefined

深圳欧加大厦(OPPO国际总部中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MOMO墨墨小酒馆 开启沉浸式酒文化新概念

下一篇:永凝液D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