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Sandalwood紫檀数据:百亿补贴正帮助京东重回增长轨道

内容摘要: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竞争加剧,京东竞争对手之一的拼多多的低价策略似乎在从京东手中夺取在线消费电子和家电领域的份额上表现得相当出色。而京东在3月份正式推出了自己的...

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竞争加剧,京东竞争对手之一的拼多多的低价策略似乎在从京东手中夺取在线消费电子和家电领域的份额上表现得相当出色。而京东在3月份正式推出了自己的百亿补贴渠道:它能否扭转这种影响,帮助京东重新回到增长轨道上?

Sandalwood 紫檀数据的中国电商监测数据显示,京东百亿补贴渠道的GMV同比增长率与不包括百亿补贴的渠道相比,增长了5%,展现出积极趋势。

 

 

截至3月23日,京东百亿补贴渠道平均每周GMV约为拼多多的60%。占比京东总GMV的约5%,与拼多多首次推出百亿补贴渠道时的情况相似。

 

 

京东的百亿补贴渠道中,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贡献了80%以上的销售额,这两个品类是该平台上的领先品类。

 

 

另一方面,拼多多的品类组合更加多元化,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销售额占比约50-60%,其次是食品饮料、服装和化妆品。京东是否会扩大补贴的品类以与拼多多竞争还有待观察。

 

 

聚焦ASP趋势 - 京东和拼多多在手机、平板电视、洗衣机等大部分类别中的售后补贴ASP类似。唯一的例外是空调类别,京东的售后补贴ASP明显较低,而在吸尘机器人类别中,京东的售后补贴ASP则较高。

 

 

百亿补贴渠道是否能够持续帮助京东重获增长,还有待观察。Sandalwood可以帮助您每周监测渠道GMV,包括产品类别分解、补贴比例、补贴后ASP趋势、京东总GMV份额以及整个中国电商市场格局。如需更详细和具体的见解,请联系我们。

 

 

Sandalwood于2015年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目前在全球6大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持续为全球的机构投资者与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全链路智慧增长方案。

基于覆盖全球100,000++品牌、400+细分行业的海量数据资源,以数据智库、洞察报告及自主创新的SAAS服务平台Sandalwood Go为全球客户提供大数据与洞察研究服务,助力投资决策和商业进阶,已成为全球100+顶尖机构与企业的信赖之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于2023年4月10日上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