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手千年艾培训中心,共同推进蕲艾灸法的传承与人才培养

内容摘要:2023年5月13日艾唯久与千年艾培训中心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艾唯久创始人师淑芳、常务副总裁许巍、战略顾问王凤军与千年艾董事长鲁学进一行人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蕲春...

2023年5月13日艾唯久与千年艾培训中心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艾唯久创始人师淑芳、常务副总裁许巍、战略顾问王凤军与千年艾董事长鲁学进一行人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蕲春艾灸疗法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项合作将促进传统中医药文化宝藏-非遗蕲艾灸法的发扬光大,使宝贵传承从蕲春走出来,到一线大城市深圳落地生根。双方拟在深圳开展非遗灸法培训,培养艾灸人才,为艾灸师加强职业技术的技法标准培训等。这项合作的推行也将促进深圳艾灸行业从业人员技能素质的提高,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这项古老的医疗技术,使更多市民从非遗艾灸疗法中受益。

据悉,此次合作也受到了行业内外的关注和认可。艾唯久作为蕲艾疗法领域异军突起的新锐品牌,致力于传承千年艾灸养生文化,艾草产品的研发与艾灸疗法的传承,以“知艾善灸,科技赋能”为企业理念,用现代科技赋能传统艾灸文化,推出的“24节气养生灸”造福了众多民众。千年艾是一家致力于“艾传千年,爱传天下”为己任,肩负着传承“蕲春艾灸疗法”的使命,主要经营蕲艾保健灸疗培训并且已成功培养大量优秀人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具有一大批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国家级非遗蕲春艾灸疗法传承人韩善明就是其中之一的授课老师。

会上,艾唯久创始人师淑芳提到,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培养艾灸人才,既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非遗艾灸疗法的有效途径,更是有效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的双赢之选。通过协同创新协同教学,实现非遗蕲艾疗法传承和人才培养目标。她希望双方以此合作为契机,加强非遗蕲艾疗法人才培养,助推“24节气养生灸”的传播,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千年艾培训中心董事长鲁学进提到,双方的合作,不仅能进一步提高国家艾灸人才培养质量和千年艾培训中心的综合实力,也将为国家的健康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他提到,希望双方能够在此基础上,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种类的交流,秉承质量优先,互惠共赢的原则,以蕲春艾灸疗法为教学特色,带动教学创新发展,提升学校的人才队伍,增加学校的教学风格,培养出更多专业的艾灸人才。

此次合作的签署,标志着艾唯久和千年艾培训中心在蕲春艾灸疗法的传承和发展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推动蕲春艾灸疗法的传承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蕲春艾灸疗法”这一中医药文化宝藏发扬光大,为国民带来更加专业的健康体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博源恒升魏雄辉:科技助力环保共建幸福家园

下一篇:职升教育助力医药和建筑工程工作者跨越行业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