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大铲社区国土楼居民理事会2.0升级版绘制居民自治“家园幸福蓝图”

内容摘要:近日,在大铲社区党群中心传来一阵欢呼,原来是在辖区部分居民的共同见证下,国土楼第三届居民理事会正式成立,在大会上社区党委书记亓世龙代表社区居委会为7名理事会成员颁...

近日,在大铲社区党群中心传来一阵欢呼,原来是在辖区部分居民的共同见证下,国土楼第三届居民理事会正式成立,在大会上社区党委书记亓世龙代表社区居委会为7名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大铲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动无物业小区居民自治走深走细走实。

据悉,大铲社区国土楼小区是一栋独立成院的综合楼,由40余户居民和三层商铺组成,由于户数少,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手管理,多年来没有物业管理,最直接头疼的问题就是每天没人清运小区垃圾,社区党委带着部分居民一起商议出居民自行共同出资请清洁工清运垃圾的决定,这就是国土楼居民理事会1.0版本。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居民需求更多样化,国土楼居民自治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再加上原先的居民理事会成员有些搬离或者年纪渐长,为了更好开展小区治理,社区党委开始着手筹备居民理事会换届工作事宜,提出了国土楼居民理事会2.0版本,制订出国土楼居民自治队伍培养三步走:第一步,摸清底数,选好苗子,公开选举;第二步,指导工作,配备导师,制定规则;第三步,小事做起,先易后难,接受监督。

 前期走访摸底

事实上,为了组建好居民理事会、把真正愿意为小区做贡献的居民挖掘出来,大铲社区党委用了足足一年的时间去摸排,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书记“下午茶”、“天台邻里荟”等多种方式拉近邻里关系、挖掘居民理事会“种子选手”、向居民宣传自治理念等,通过一年多的支持培养,国土楼居民自治热情逐步被点燃,居住在国土楼的在职党员、退休教师都主动站出来,愿意为居民自治出一份力。

 中期座谈培训

借势而进,大铲社区党委正式启动国土楼小区居民理事会换届,考虑到很多业主在外地或者在职上班,传统的现场纸质投票实施起来难度较大,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换届氛围,社区党委决定大胆创新性尝试线上投票方式,历经5天的投票时间,在业主们积极参与下,顺利投选出新一届国土楼居民理事会成员,并在楼道、业主群内对选举结果进行公示。

                                                                                 

成立自治组织颁发聘书

万事开头难,把开头做对了,后边的事就会顺理成章。经过全体业主认可高票当选的“小区能人”马上行动起来了,组织召开居民理事会第一次大会,商议推进电梯加装、停车场管理、公益志愿服务等小区治理工作。

大铲社区党委书记亓世龙表示,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国土楼的居民将拿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画笔,共同来描绘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蓝图”,交出居民“自管自治”的创新“答卷”,小区居民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特约通讯员周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希望向未来!VC2023近视防治新进展国际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