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亚太眼科杂志》首次进入全球眼科十大期刊

内容摘要:近日,国际权威机构科睿唯安发布了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由香港希玛眼科集团(3309.HK)主席林顺潮医生在香港创办和主编的《亚太眼科杂志...

近日,国际权威机构科睿唯安发布了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由香港希玛眼科集团(3309.HK)主席林顺潮医生在香港创办和主编的《亚太眼科杂志》(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APJO》,在最新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眼科类别中,全球排名7;跻身世界十大眼科期刊之列。

林顺潮医生于2012年在中国香港创办了《亚太眼科医学杂志》

每年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都是国际眼科医学界的一件盛事,能被纳入SCI名单的都是全球顶尖眼科期刊。2022年度,根据影响因子得分排列,全球共有62本眼科期刊入选,最近三年《亚太眼科杂志》在亚太和世界排名中呈现出非常强势的进步趋势。《亚太眼科杂志》在2021年凭借「2.8的影响因子」,全球SCI 眼科期刊排名29位;2022年以「4.2的影响因子」跻身全球第16位、亚洲第2位;在刚公布的2023年世界排名中,《APJO》以「4.4 的影响因子」首次进入全球眼科期刊十大,最新排名为亚洲第一、亚太第一、全球第七。排名比历史悠久的英国眼科杂志《BJO》、美国眼科杂志《AJO》、英国皇家眼科医学院官方杂志《Eye》、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皇家眼科医学院官方杂志《CEO》的排名还要高。

值得一提的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创办的期刊《Eye and Vision》在本次榜单中再次交出优异成绩,以4.2的影响因子排行全球第11。《Eye and Vision》于2014年10月创刊,主编为瞿佳教授,创刊后成长迅速并很快进入SCI序列。目前,《亚太眼科杂志》与《Eye and Vision》两本由中国眼科专家创办的眼科期刊,都保持着良好的进步势头。

争做世界前列的眼科医疗杂志

据悉,《亚太眼科杂志》是亚太眼科学会(APAO)和亚太眼科科学院(AAPPO)的联合官方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会由来自19个国家、一共150位成员组成,当中11位为其他眼科SCI期刊的现任/前任总编辑。

林顺潮医生于2012年在中国香港创办了《亚太眼科医学杂志》《APJO》并担任主编,初心是希望亚太地区有一本属于自己而又有国际影响力的眼科杂志,让亚太地区可以在国际发挥应有的影响力,希望藉此改变一下西方医学杂志主导世界的格局。

然而,《APJO》的创办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主编林顺潮医生说,“《APJO》经历了一段悠长和艰难的日子,并已到了差不多要放弃的边缘。因为若杂志拿不到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 的身份,就等于没有国际的认可,吸引不到优秀的文章。最初我们预计是三至四年便能拿到SCI身份,但到了第六年仍未成功。当我们正准备放弃时,才知道我们杂志的名称给评审当局一个很好的理由,说我们是地区而非国际性的杂志,非常之不利于我们SCI的申请!我们随后做了很多工作,并再坚持了三年,最后在第九年的时候才成为SCI期刊,享有在世界排名的资格。”

从2018年的几乎放弃到2023年成为亚太之冠,《APJO》用它的成长历程告诉大家,坚持初衷、找岀问题所在和努力不懈的重要。希望《APJO》与《Eye and Vision》在2024年再创佳绩,让中国内地和香港拥有两本世界十大的眼科期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聚“胶”新蓝海,引航赢未来德邦仕 2023 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国家商务部授予江苏嘉禄嘉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诚信档案企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