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博科资讯赵枏:高端ERP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

内容摘要:9月2日,大湾区“数智时代下的业财融合与会计未来发展”主题沙龙在广州顺利举行,活动受到了来自广东地方国企,驻地方中央国有企业,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热烈欢迎...

9月2日,大湾区“数智时代下的业财融合与会计未来发展”主题沙龙在广州顺利举行,活动受到了来自广东地方国企,驻地方中央国有企业,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热烈欢迎。共有60余名来自省国资委、广东环保集团、广晟集团、越秀集团、华电集团、华侨城集团、广东能源集团、广州地铁、南方电网、中铁华南建设、中铁十五局、招商局、粤科金融集团、金地集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财务部部长、副部长,副总经理参与了本次线下沙龙活动;线上共有140余位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国企私企、央企的财务负责人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由龙教授频道、华润数科、博科资讯、蓝拓创远联合主办,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代理记账分会,浙江西湖财资金融科技研究院协办。此次活动全程直播,与会人员交流热烈。从观点碰撞到案例剖析,嘉宾分享内容干货满满。

对于数智时代的业财融合与会计未来发展,财政部内部控制咨询专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张庆龙认为:业财融合的背后是业财的数据融合,这种融合是从业务到财务,再到业务实现闭环协同管理与数据贯通、穿透。业财融合的结果是推动财务的数字化转型。

张庆龙进一步指出,财务共享数据、中台的建设应该连接会计核算与业务系统,建设更为广泛的管理会计系统,实现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在此基础上实现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的行为。

华润数科付遵文专家结合华润财务数字化的工作实践,分享了华润共享中心最新的成功运营实践。当前财务共享进入了数智化阶段,借助国家数字化大的战略,在人行电子票据、国家税务总局金税工程的牵引下,我国财务数字化生态整体提升。财务共享中心数字化从支撑逐步成为主导,财务共享中心随着业财一体化的提高和职能范围的不断扩大,共享中心逐步演化为财务数据中心趋势逐步显现。

付遵文强调,对比华润在境外建设的共享中心,国内数字化生态整体水准完全超出了境外,所以国内共享建设无需再迷信国外咨询机构。

博科资讯联席总裁、数字化转型专家赵枏指出,在财务数字化转型进程下,财务的职能正在从“报告过去” 到“预测未来”,正在从职能部门、业务合作伙伴转变提升为数字化价值的整合者。传统的财务事务性操作正在被软件系统和RPA取代,财务重点工作将转移到计划、分析与建议,关注创造新的业务价值。

赵枏认为,只有对标全球先进实践的高端ERP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业务财务一体化,支持复杂的业务场景,推进集团企业三个层面的一体化,实现传统记账核算财务向计划分析财务转型。

他介绍,博科YigoERP可以平替国外高端ERP产品,提供完整的相似功能,并获得国家权威认可;YigoERP对标国际ERP,吸收了全球最佳业务实践和中国管理特色,帮助中资企业重塑数字化管理核心,现已获得了很多的成功应用。

赵枏特别指出,中国企业自主与腾飞,离不开国产高端ERP的支持,国家重点行业必须有国产高端ERP去实现进口替代。国产ERP替代国外ERP应兼容为上,做到管理功能不下滑;在平滑替代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成为了国产ERP升级的最佳实践。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党建引领体育产业发展|宜准主题党日活动简讯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