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创新突破!坤厚智能AGV机器人助力食用香精行业攻克室外搬运难题!

内容摘要:室外搬运一直是智能物流中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当项目现场环境又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室内外路面状况、室内外温差、路面平整情况等因素,都会给室内外搬运带来高难度挑战。食用...

室外搬运一直是智能物流中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当项目现场环境又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室内外路面状况、室内外温差、路面平整情况等因素,都会给室内外搬运带来高难度挑战。食用香精行业某知名企业,一直苦于场内物流周转效率低下,便是因为涉及到室外搬运这个难题。人工作业成本高,且每天工作时间有限,想采用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又担心室外难以运行,增加维修成本。

在经过多家AGV企业项目案例考察,最终该企业选择引入坤厚智能顺滑T系列搬运车进行场内物流的改造,坤厚智能AGV搬运机器人有着多年的技术深耕以及丰富的项目经验沉淀,为该企业解决了室外搬运这一难题。

该项目位于华东地区,项目现场环境复杂,室外路面有一定坡度。坤厚智能在综合考察现场实际情况后,选择了顺滑T系列搬运机器人,与WMS系统进行对接,配合人工作业,实现物料在生产车间、包装车间缓存区域及仓库区域的自动化转运。

项目过程涉及到原料出入库、仓储上下架等多个阶段,坤厚智能AGV都能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极大地降低了作业错误率,提升了整个车间的生产效率。在原料出库阶段:人工将托盘送至原料仓,然后采用PDA批量下发任务,AGV接收到指令后将托盘搬运至生产车间缓存位,人工再拉至生产线;

包装间段:人工将托盘送至包装间缓存位,库位检测触发AGV搬运任务,AGV自动扫码,WMS下达入库任务,AGV搬运至仓库入库缓存位;仓储上架:人工操作WMS下达上架任务,AGV从入库缓存位搬运货物至货架区;仓储备货下架:人工操作WMS下达下架任务,AGV从货架区搬运货物至出库缓存位,人工叉车装车出库。

综合AGV对环境适应性考量,该项目室外段采用SLAM+GPS差分融合导航方式进行导航,提高AGV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保证AGV的作业定位精度。坤厚AGV搬运机器人,借助独有的超级Navikit导航芯片,海量环境数据运算,可以即时做出微调,定位精度小于正负5毫米。

得益于此次项目改造,该企业成功实现智能物流升级,大幅提高车间物料周转效率,从而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同时,在AGV安全防护方面,以激光雷达为主要安全防护措施,360°全方位立体智能防护,有效降低了企业的事故风险率。全程系统对接,同步更新物料信息,有效提升物料出入库的准确率,实现成品仓库自动化管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强强联合,双向赋能】武汉宽泛与海尔商用洗涤共建洗烘服务新标准

下一篇:上海新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官方授权有保障,专业维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