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唐山北站派出所帮助多名旅客找回遗失物品

内容摘要: 眼下正是春运返程、学生乘车返校高峰期,不少旅客选择乘坐火车出行,随着客流量的激增,旅客因疏忽大意漏拿、错拿、遗忘行李的情况屡见不鲜,最近唐山北站派出所连续帮助旅...

 

眼下正是春运返程、学生乘车返校高峰期,不少旅客选择乘坐火车出行,随着客流量的激增,旅客因疏忽大意漏拿、错拿、遗忘行李的情况屡见不鲜,最近唐山北站派出所连续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挽回了旅客损失,获得了旅客一致好评。

2月29日中午,王女士前往唐山北站派出所,将一面锦旗交到正在执勤的唐山北站派出所民警手中。原来是王女士在乘车时,不慎将自己背包遗失,想通过送锦旗的方式来感谢铁路公安民警的用心相助,帮其寻回遗失背包。据了解,王女士于2月28日下午15时乘坐火车从燕郊站出发,到唐山北站下车,由于其携带行李较多,等火车到达唐山北站时,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下车后王女士找到正在唐山北站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称自己遗失了一个黑色双肩包,包里有少许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手机里有自己孩子十分重要的高考资料,希望民警能够尽快找回自己的背包。

唐山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胡培灿详细询问事情经过,认真分析王女士乘车路径,通过王女士的回顾,民警胡培灿怀疑王女士的背包可能丢失在燕郊站,遂立即联系燕郊站派出所请求协助,燕郊站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调看监控发现王女士的背包确实遗留在燕郊站安检仪处。从监控视频中发现王女士当时携带的行李较多,因为着急赶车所以就忘记自己还携带了一个背包。在确定背包被民警找到后,王女士表示十分感谢,并留下联系方式,与唐山北站执勤民警约定好明日来取回自己的背包。

2月29日中午,燕郊站派出所通过火车将王女士遗留的背包交由乘警带给唐山北站派出所,副所长唐硕了解情况后,积极与T5687次列车值乘乘警联系并做好交接工作,最终帮助王女士找回了遗失背包,随后副所长唐硕联系王女士前来唐山北站派出所取回自己的背包,并在所会议室现场清点背包物品,包内物品完好无损。王女士表示包里最重要的就是这部苹果手机,手机里面有许多自己孩子的高考学习资料和相关考试信息,是自己和孩子这几年辛辛苦苦学习的心血,自己也没想到能这么快取回自己的背包。王女士取回自己背包后表示十分感动,感谢之余,将一面感谢锦旗亲自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无独有偶,2月29日11时许,唐山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席永开在巡逻时,发现二层候车室的一个座位上放着一灰色双肩包迟迟没有旅客来拿走,在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后,民警确定该双肩包为旅客遗失物品,遂带到车站执勤室进行清点,发现背包里有一台灰白色笔记本电脑。由于双肩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发布失物招领。

中午12时20分许,唐山北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乘客小李报警,称其在唐山北站乘坐K350次列车前往北京,因为着急赶车不小心将自己的灰色双肩包遗留在了车站,希望民警能帮其找回遗失背包。

唐山北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小李的求助后,询问其遗失双肩包的具体细节和包内物品,并结合其在车站内的行程路径,发现小李所称遗失背包与车站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的遗失背包及其相似,但小李正在前往北京的火车上,没办法及时赶回唐山北站,唐山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席永开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视频与小李取得联系并进行物品辨认,通过辨认发现该遗失背包确为小李所遗失的双肩包。小李称自己在候车时没注意上车检票时间,发现检票时已经快要停止检票了,着急赶上车后才发现自己的双肩包没拿,遗留在了候车室座位上。下午17时许,小李乘坐火车从北京重返唐山北站,找到唐山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席永开取回了自己遗失背包。小李表示自己是游戏爱好者,该笔记本是自己买的游戏电脑,鼠标也是专业游戏鼠标,都价值不菲,电脑里还有自己平时学习用的资料,还好最后背包内物品完好无损。面对失而复得的背包,小李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过程要加强对个人携带背包、证件等随身物品的保管,避免因为疏忽大意,遗落物品从而影响自己的行程,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行李物品遗失,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通讯员:唐硕 陈星余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赋之科技Jason:国产家庭机器人如何撬动全球市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