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新闻

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

内容摘要:5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品牌日”,这是中国首次以官方身份而且是国务院级别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央视财经频道联合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

5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品牌日”,这是中国首次以官方身份而且是国务院级别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央视财经频道联合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在京举行“CCTV中国品牌榜”启动仪式,公布了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名单。

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有利于把我国从经济大国转变为经济强国。为此,要抓好质量提升、创新驱动、体制改革、文化传承、环境优化、营销改进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1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公布入围的食品饮料类品牌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如蒙牛、伊利、农夫山泉、加多宝、王老吉等一线知名品牌外,还出现了三只松鼠、百草味、艺福堂、天地精华等互联网创新品牌。

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2

近日,媒体对天地精华副总经理张俊涛先生进行了采访。张俊涛先生认为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体现,也是一种精神象征和价值理念。首个中国品牌日,天地精华能和众多知名品牌一起入围“CCTV中国品牌榜”,既是品牌荣誉,也是品牌发展的动力。

通过采访和深入调研,笔者认为天地精华之所以能够在“CCTV中国品牌榜”崭露头角,主要有三个关键原因——

第一、品牌创新,大数据支撑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发展动力不断减弱,创新驱动发展已具备发力加速的基础。五下上海团曾五谈创新,可见创新是企业乃至国家发展的根本出路。

天地精华自品牌创立以来,坚持“互联网+矿泉水”的创新模式,全面布局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借助新媒体推广,创新推出“私人定制矿泉”、“矿主卡”、“云水源”等新产品。品牌创新直接带来的是大数据说服力。2016年天地精华首次参加天猫“双11”活动,当日销量突破1000万瓶,获得了饮料类目销量第一名!

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3

第二、匠心品质,坚持品牌和产品定位

自古以来,匠人匠心的产品总是能够深得大众喜爱。曾说过“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可见工匠精神在品牌建设中的重大作用。

通过采访了解到,天地精华定位于矿泉宝藏发现者,承诺每一滴天地精华均采自地下矿泉宝藏,绝不使用一滴地表水。该企业区别于行业内做纯净水、天然水、泉水的其他企业,将产品定位于优质地下天然矿泉水,匠心产品品质,坚持水源地灌装,牢记“勇敢、探索、发现、分享”的品牌精神,用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致力于让更多人喝上健康水。

第三、健康的品牌发展势能

品牌势能和企业的发展能否匹配,对于中国很多企业来说都是值得深思的课题。品牌势能弱,营销跟不上,销量不足则企业难以发展;品牌势能强、销量大,消费者和市场的关注倍增,带来的问题也增多。

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4

日前《人民的名义》风靡全国,天地精华矿泉水多次出现在电视剧中,跟着热播剧一起获得亿次曝光,一度引发了喝“达康书记同款”矿泉水的热潮!天地精华出现了线上客户囤水、线下代理商排队打款抢水的现象,自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说实话,我们品牌成长快速,不可避免出现了供不应求、服务不及时、同类产品模仿等问题,但我们正在积极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不怕问题,就怕不能发现问题,不能解决问题。所以我们欢迎大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我们,帮助我们进步。”张俊涛先生如是说道。

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5

正是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担当,天地精华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表现出来的韧性和态度。要创新发展,要销量保障,但更要社会责任感。笔者相信,这些敢于创新、匠人匠心、有担当的优秀民族品牌,将会不断推进中国自主品牌建设,推动优秀的中国自主品牌走出中国,走向国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智·变“喵尚家”助力中国家居业接轨智能新零售

下一篇:天地精华矿泉水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全力践行中国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