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西博会构建开放格局“新作为” 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

内容摘要:中非网亮相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峰会西部盛会,共襄盛举。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盛大开幕。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四川...

中非网亮相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峰会

西部盛会,共襄盛举。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盛大开幕。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大会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应四川省和西博会组委会邀请,重庆市作为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出席有关活动,主要展示重庆开放平台发展情况、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就,大数据、智能制造优势企业及产品,以及山清水秀的自然旅游资源等内容。

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的开放合作交流平台、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吸引了90个国家(地区)派代表团参展参会,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80余项经贸投资交流活动将在会期集中举办,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各项数据均居历届之最,规模空前。

当天下午,作为此次西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峰会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峰会是今年西博会期间“央企、民企、外企”三项重大活动之一,由全国工商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为主题,全国工商联主要领导,四川省和有关省(市、区)领导、专家学者、驻华领事机构和境外商(协)会组织代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各省(市、区)企业代表聚集一堂,探讨交流、共谋发展,同时将组织项目签约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峰会并讲话,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致欢迎辞,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主持峰会。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刚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刚作主题演讲

侯志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非网平台的功能和特色。他指出,中非网平台建设正是顺应了国际贸易发展的大趋势,作为连接中国与非洲进出口企业投资与贸易的一座桥梁,将为中国和非洲贸易便利化发挥更大作用。中非网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为国际贸易进出口企业充分展示了国际贸易双向电子化、通关便利化、外汇审结线上化、交易资金本币化、人民币国际化等五大特色功能,实现在线产品发布、在线法务咨询、在线签约、在线报关及清关、在线保险服务、在线物流服务、在线支付及在线外汇审核等全线上一站式国际贸易体系,为客户减少大量的贸易中间环节,节省大量资金时间,解决了传统贸易周期长和手续繁琐的发展瓶颈,真正实现国际贸易便利化。

侯志刚表示,中非网平台基于传统跨境贸易痛点,在今年中国与非洲14个国家拟签署人民币互换协议的背景下,中非网作为中国人民银行首批批准的第一家线上人民币结算的试点银行,中非网与银联国际、中国工商银行合作,精心打造了线上支付通道,极大地方便了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打破了传统手续繁琐的支付模式,更加便捷地服务于贸易双方。

同时,中非网与中国海关系统连接,进出口贸易企业在中非网上可以直接进入海关系统填写并下载报关单,将货物发票及物流舱单一起在线推送给银联国际合作的商业银行进行单证审核。今后,在实现国际贸易全在线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中非网还将协助中国海关帮助其他国家海关建立其电子化通关系统,并将这些系统与中非网连接,达到关关相通的目的,让企业完成一次性报关、清关,减少了进出口贸易通关的繁琐手续,使国际贸易更加便利化。

此外,作为国际贸易交易平台,买卖双方在线进行询盘、签约及交易,一方面企业创汇数据留存在企业注册所在地,出口企业可以获得当地政府出口创汇的补贴;另一方面由于是企业自身在做贸易,亦可累计企业自身在海关及外管局的信用,信用达到高级认证企业则可在线清关。

侯志刚强调,中非网将始终坚持“携手非洲、服务全球”的发展路线,为中国和非洲国家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一个更加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外贸服务综合性平台,推动世界朝着更加均衡、更加公平、更加包容的方向发展,为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研究员赵昌文,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中国民生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等专家领导及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共同探讨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帮助更多国内企业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助力更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新小怪兽2代暴走发布:总有你想不到的新奇姿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