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岂止于大!你所不知道的蓝信“超级通讯录”

内容摘要:如何区分蓝信和其他移动办公平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看,是否体现了一个“大”字。用户类型体现“大”:外交部、新华社、吉林省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政...

如何区分蓝信和其他移动办公平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看,是否体现了一个“大”字。

用户类型体现“大”:外交部、新华社、吉林省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等政府机构,中国商飞、中国有色、中国铝业、国电集团等央企。

服务体现“大”:上面说到的这类客户,对于蓝信为其提供专属化能力和服务的需求,是迫切和必需的。

数字化上体现“大一统”:基于PaaS架构的统一入口平台能力,统一组织内原有彼此割裂的信息化系统,实现真正的“大”数据。

蓝信的“大”还体现在了具体的应用层面,比如纯实名的2000人超大群组,再比如蓝信的超级通讯录。

事实上,蓝信的通讯录是蓝信的一项可以满足大型组织需要的基础能力,并没有给予过独立的称呼。“超级通讯录”只是一些用户惊讶于它的大和智能化,而取的一个带有褒奖意味的代称。

一、蓝信云端通讯录的承载能力是超百万级的

蓝信的这种大规模组织通讯录,对于大型组织来说是“无法拒绝”的。统计显示,重组后的央企,其单个集团子企业的数量平均达到400家左右,并且所有权性质和层级关系复杂。曾有人开玩笑说,央企的员工都很难说出自己有多少家兄弟公司和各级分、子公司。用一张纸,充其量只能覆盖第一级的分公司,而公司的层级超过十级是常有的事。别说人脑记不住,就是存在手机自带通讯录里也意义不大,因为根本无法执行查找。

 

 

(蓝信某客户的集团各部门和一级分公司树状图)

蓝信通讯录兼顾横向协作单位、上下级单位、分公司、部门、党务政务任职与级别等概念。哪怕是通讯录的展示方式这种其他应用通常不会着重考虑的问题,蓝信也都依照排序原则和可见性规范做出符合大型组织特性的设计。大型组织有了这种通讯录,不但承载量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而且,找人、沟通、开会等所有跟工作相关的事,都变得更有效率了。

二、独到的可见性管理和神奇的智能化

可见性管理,就是根据级别、职位、权限、身份等特征,灵活的对单位、部门、人的可见性进行设置管理。每个人只能看到被允许看到的通讯录信息,且实现数据的流转中,其可见性也受通讯录可见性的约束。所以,无论组织有多大,人员有多多,都能确保谁可以看见谁,能做些什么,合规合理。

蓝信通讯录另一个值得称道的是它的智能化。在真实组织架构下快速定位到任何层级的任何人员是蓝信通讯录的基础能力;而通过独有的算法推荐,让相关人员更快速的出现,则是蓝信通讯录的高级智慧能力。两种能力配合,让百万级通讯录的整体效率倍增。

三、百万体量通讯录,要想主持工作,必须瞬间实现扁平化

蓝信通讯录可按属性,如单位、部门、职务、职称、业务分管、党务、政务、正副职属性等,快速检索相关人员。在最短时间内,依照工作和任务的具体需求,快速组织最精准的人力配备。

这种在真实组织架构下兼顾扁平化的能力可谓神奇。比如应急抢险这种“效率大于一切”的工作。最高指挥者可以快速将不同单位和级别、职能各异的人员快速组成超大组群,随时随需召开电话会、视频会,垂直高效的部署应急任务。

 

 

四、够“大”,更要够安全。

蓝信的整体安全能力无需多说。具体到通讯录上,蓝信也有着独到的安全策略。人员离职、停职、换岗等,支持删除数据、冻结数据以及更换数据;拥有独立的内容审计防范和操作审计权限;内部办公人员、外部合作者、个人临时外部成员三种不同人员分别存在于三个独立的安全域内,数据、权限隔离,确保安全。

实施大公司、大集团战略是我国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方向。自十八大以来,中央一以贯之的反复强调,要“理直气壮”“坚定不移”的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所以,蓝信的“大”,正是紧跟时代脉搏,服务好政府机构和央企的最直接体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洁能蒸汽洗车机—蒸汽洗车项目盈利模式让4000多创业者收益

下一篇:蓝信移动平台促“互联网+”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