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分布式事务数据库基础软件热璞科技获泰达科投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

内容摘要:近日,分布式事务数据库行业基础软件领军企业热璞科技宣布完成天津泰达科技投资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本轮融资用于加速第五代分布式事务数据库产品和私有云数据库产品的研...

近日,分布式事务数据库行业基础软件领军企业热璞科技宣布完成天津泰达科技投资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本轮融资用于加速第五代分布式事务数据库产品和私有云数据库产品的研发进程,整合产业链资源构建互惠互利的渠道合作生态共同体。此前,热璞科技曾获得如山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完成了金融、运营商、广电、能源交通和快递物流等行业的众多大型标杆企业应用成功。

泰达科投重点布局技术创新型企业,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和AI人工智能等,数据库是其投资基础软件生态链的关键一环。泰达科投表示数据库是国家鼓励发展和自主可控的关键技术和基础软件,热璞科技是分布式事务数据库与私有云数据库行业的领导者,兼具产品价值、市场价值和投资价值,非常看好热璞科技在基础软件领域的发展前景。

 

“热璞”具有特殊含义:“热”,两种寓意为“永不宕机” 和 “热忱服务”;“璞”,是未经雕琢的上等玉石,需要技艺高超的工匠雕琢。热璞科技的创始团队自喻“工匠”,以匠心精神和卓越服务,融入研发成永不宕机的数据库产品。

热璞科技创始团队主要来自阿里巴巴、甲骨文、达梦、华为、IBM等公司,成员自2004年起投身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的研究探索,主导或参与MySQL Proxy、Amoeba、Cobar、Gaia、MyCAT等开源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工具研发。2013年成立热璞科技之后,继续深耕数据库领域的算法研究与产品研发,用10年以上时间走完了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的关键技术、技术架构和算法模型的成熟路线,用6年以上时间完成工业级分布式事务数据库和金融级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的产品成熟路线。

在引领技术创新的同时,热璞科技积极推动数据库行业标准制定,先后参与中信银行开源数据库选型标准制定、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人民银行清算协会中心主导金融分布式事务数据库标准制定、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及金标委主导的金融分布式事务数据库应用指导意见起草,为金融行业信息化分布式事务数据库产品选型提供依据。

目前,热璞科技的数据库产品已成功应用在金融、运营商、广电、能源交通、快递物流等行业,拥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银联商务、华夏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央视、上港集团、陆港集团、圆通速递、日日顺等典型标杆客户。

热璞科技的快速发展,迎合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需求,也得益于国家安全可控的战略要求。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深,促使中国政府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严正声明:“针对故意侵权积极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显著提高违法成本,对于各种形式的侵权事件和案件将认真查处、严肃处理”。同时,国家正式宣布推出注册制的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这两项重大举措助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软件,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重大利好,也有利促进资本加码基础软件行业的投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徐氏科技“益脉通”签约进驻“道都”— 江西鹰潭红星美凯龙 ...

下一篇:威罗意大利考察团纪实:参观Adicolor工厂,用品质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