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影子科技CEO何京翔: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在前,互联网在后

内容摘要:11月23日-24日,由布谷联盟主办的“中流击水,奋楫者进”2018年中国大农业营销年会在上海富悦大酒店召开。来自农牧行业的企业代表、学术权威以及行业媒体超过800...

11月23日-24日,由布谷联盟主办的“中流击水,奋楫者进”2018年中国大农业营销年会在上海富悦大酒店召开。来自农牧行业的企业代表、学术权威以及行业媒体超过800人汇聚一堂,聚焦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改革方向、农牧产业互联网之道、农牧品牌营销战略等领域。

在23日下午的主题论坛上,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何京翔博士作为参与讨论的唯一互联网公司高管,与来自通威股份、双胞胎集团、安佑集团、正邦科技、唐人神集团、正大康地集团、北农大集团等农牧企业的八位高管一道,就“集团化企业如何在变革中激活资源重塑金身”这一话题畅谈论道,为产业互联网如何重塑农牧行业带来了新观点和新思路。

何京翔博士是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在硅谷工作超过20年,曾任Intel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领导过Intel公司多个产品部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影子科技CEO何京翔: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在前,互联网在后

互联网的下半场,不是“互联网+产业”,而是“产业+互联网”

随着网易、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农牧行业,“猪脸识别”、“智能养猪”瞬间成为行业热词,还有不少媒体将2018年称为“智能养猪元年”。那么,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互联网时代,进入农牧行业的互联网公司应该如何定位自身?

何京翔博士认为,互联网的下半场,不是“互联网+产业”,而是“产业+互联网”。他说,“我曾经在2016年和百度CEO李彦宏先生讨论过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我认为产业互联网,一定是产业在前,是主体;互联网在后,是赋能产业的服务平台。互联网公司想要进入农牧行业,就首先就要了解和敬畏农牧行业,以农牧行业为主体来搭建服务平台。”

他强调,科技公司应该“先当学生,后当先生”。只有深刻理解农牧行业,才能用IT更好地服务和赋能于农牧行业,为行业提供更有温度的解决方案和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我是一个典型的IT人,在互联网行业工作了30年,在农牧行业是个外行。因此,从IT跨界到农牧行业,我们必须首先虚心向农牧行业学习。否则,再大的互联网公司也很难真正和农牧企业、和农民、养殖户发生连接。”说完,他向在场的农牧行业精英们深深鞠躬,表达敬意。

何京翔博士介绍,影子科技作为一家服务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的智能商业生态平台公司,自创立之初,就抱着“先当学生,后当先生”的态度,认真向产业科学家学习,向成功的农牧企业学习。影子科技从养猪业切入农牧行业,是真正源于行业,赋能行业。据了解,影子科技核心团队除了160余位IT工程师之外,更延揽了20多位国内外顶尖的农牧产业科学家加入。而且,影子科技还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合作,把扬翔的低成本科学养猪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影子智能引擎FPF未来猪场输送给养猪行业,切实帮助猪场提高生产效率,让养猪成本“降1元”。

影子科技CEO何京翔: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在前,互联网在后

在智能服务平台上重新整合、激活和调度行业资源,打造行业生态,实现行业协同创新

在各行各业纷纷被互联网浪潮重新定义和改造的今天,农业养殖业的信息化、数字化程度却严重不足,种植、养殖等行业还是主要依靠人工和经验。那么将IT融合进农牧行业应该从哪里入手?何京翔博士认为,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互联网技术打造智能服务平台,在这个智能服务平台上重新整合、激活和调度行业资源,打造行业生态,实现行业协同创新,正是解决之道。

“我们近年来一直在讨论行业生态,但由于农牧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程度不足,企业的系统和配合不顺畅,我们所向往的农牧行业生态还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归根究底,是我们后台的(数字化)信息和资源还不够,这恰恰是我们利用IT能够解决或者整合的。”何京翔博士表示。

他指出,想要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农业和养殖业之中,需要按照以下四步去落地执行:首先,要实现互通互联,用物联网技术把实体农场或养殖场搬上互联网;第二、有了互通互联,就能实现数字化的信息采集和分析;第三、有了互联网化和数字化,才能实现智能化,以智能服务平台作为支撑;第四、有了智能服务平台,才能打造行业生态,有了生态才有机会激活产业资源。

何京翔博士表示,影子科技愿意与所有农牧行业伙伴一道,推动互联网智能服务平台的发展,在平台上用信息技术重新整合、激活和调度产业资源,共同打造行业生态,驱动农牧行业向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协同创新、重塑产业的目标。

影子科技CEO何京翔: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在前,互联网在后

影子科技如何运用产业互联网技术赋能养猪场,实现智能养猪,降本增效?

据悉,10月19日,第七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期间,影子科技联合广西扬翔股份、深圳德里克设备、华中农业大学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影子智能引擎“FPF未来猪场”系列产品。

FPF未来猪场在影子智能引擎(区块链+AI+基因科学)的支持下,在世界首创用智能物联网设备(IoT)将人、猪、物、场全部智能连接起来并搬上互联网,通过互联网智能养猪平台(未来猪场手机App)统揽全局,进行猪场生产管理。同时通过提供一系列协同工具,整合和激活行业资源,让养猪变成可以猪场协同、行业协同的生产活动。FPF未来猪场,将帮助养猪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质量。

目前,影子科技FPF未来猪场系列产品已经陆续在战略合作伙伴扬翔股份的猪场上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睿码科技锁定优秀人才,为人工智能发展储备力量

下一篇:关于线下流量抓取与用户精准触达,树熊网络都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