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提升海归人才竞争力 海协网等级评估需重视

内容摘要:早前,全球著名的职业化平台领英,发布了2018年《中国海归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主要根据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回国数据而来,探讨海归人才回国就业新趋势。工作经验及职业规划...

早前,全球著名的职业化平台领英,发布了2018年《中国海归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主要根据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回国数据而来,探讨海归人才回国就业新趋势。

工作经验及职业规划给部分留学生带来的困惑

报告显示2011-2017年,人才归国逐年上升趋势,尽管20-29岁的年轻人依旧是海归人才的主力军,但所占比重从79.7%下降到52.2%。与此同时,30-40岁的海归占比从16.5%激增到30.6%。

特别是从2015年以来,30-40岁的成熟人才回国比例有极为明显的攀升。这个群体多在海外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回国后多担任企业的高级职位,挑起大梁。而相对20-30岁的留学群体在工作经验上不占据一定的优势,企业一方面想要引进人才,同时也在仔细的寻找他们身上的瑕疵。

《2017年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回国海归中有46.3%的海归有着明确的职业目标,45.9%的海归尚无清晰规划。虽然有近半数的海归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但多数的海归对于国内的就业形势和政策还是缺乏了解,尤其是年龄在20-29岁的归国人群。这部分人群回国缺少工作与社会经验,回国前不了解国内就业市场,也没有做好相关的职业规划,他们身上突显出来的现象缺少竞争力,从而被就业困扰。

等级评估提高留学生竞争力解决就业难题

《2017年中国海归创业就业调查报告》要点显示针对部分留学生没有工作经验,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回国找工作缺少竞争力方面。他们希望政府在就业信息咨询、海归政策解读、职业规划、就业推荐等四项服务上提供帮助,并希望政府可以更多的支持青年海归服务、交流平台的搭建,进一步完善海归回国找工作的服务渠道。

海协网的建立顺应了留学生回国找工作需求,应对回国找工作比较迷茫的留学生群体,海协网提供的人才等级评估服务为留学生提供借鉴作用。在日益激励的竞争中,通过等级评估服务的鉴定了解自身的优势利弊,正好弥补了部分留学生在就业信息、就业推荐上由于自身优势不明显而错过的竞争机会。因此海协网人才评估广泛被社会及留学生群体认可。

除了这方面,企业在用人方面辨别度也有明显提升。海协网提供的分析评估服务,主要判断留学生就读、毕业学校在世界中的排名,获得的平均分,所学专业难度,以及在校期间所获特殊研究成果或发表特殊学术文章等。企业在招聘人才时,留学生提供出来的等级评估恰巧可以更加清晰的了解留学生的情况,体现该留学生在某个领域一定的能力,弥补工作经验的缺失,增加在招聘中的竞争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千图box测试版上线!设计师高效管理作品的神器来了!

下一篇:视洁杯/美瞳/美妆工具清洗盒/分体式超声波清洗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