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易招标总经理徐祎:行业专业化、定制化程度高 2B电商领域格局未定

内容摘要:11月23日,以“超级连接”为主题的“2018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我国电子招标采购领域的领先企业易招标主办,这是该公司第三次主持召开...

11月23日,以“超级连接”为主题的“2018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我国电子招标采购领域的领先企业易招标主办,这是该公司第三次主持召开的采购链生态发展会议。本次论坛以“超级连接”为主题,意在阐述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为采购管理创造的全新可能性,企业可借其突破自我封闭的“信息孤岛”,在采购端获得巨大竞争力,更好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   

  大会中与会嘉宾纷纷表达了他们关于新技术对于在B2B采购领域变革的看法,并发表了具有行业前瞻性的分析。会后,易招标总经理徐祎接受了媒体采访,更加详细的阐述了他对于当前市场、科技形势下B端采购领域的看法。   

2B电子商务领域发展方式的不同造就当前格局不同在面对记者提到“在2B领域,从最初的阿里巴巴发展ToB电子商务到如今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应用广泛,B端电子商务领域似乎已经发展成熟,江湖格局已定。易招标现在发展的时机是否欠妥?”的相关问题。   

徐祎表示,在回答2B采购招标领域是否已经,江湖已定的问题,首先大众应该了解2B和2C电子商务之间的差别。二者有相似,更有不同。从2C端的电子商务来看,本以为由京东、阿里执掌的江湖本已稳定,可是今年“拼多多”的爆发,让格局变成了“三分天下”。2B在这点上也是一样,这个江湖上的风“从来没有停过”。 

  在区别上更能体现:2C所要面对的市场是如何将“蛋糕做大”,但是2B的市场是只能如何“分蛋糕”。根本的原因在于商品和原材料之间的关系,多种原材料的不同搭配可以生产出不同种类的商品,商品种类的不断扩大就为“蛋糕做大”提供了基础。但是,原材料的需求就不同了,它的周转率远低于商品,每年的增长率基本可以准确预测这样的特性就造成了2B的市场是只能是如何“分蛋糕”。   

“分蛋糕”和“做蛋糕”不同,各家机构、企业间对于招标的要求不同,而且2B市场更加关注于使用,让2B端的采购招标更像是一个“定制化”的商业活动。所以面对这样的市场,目前任何一家做2B电子商务采购的企业都无法达到“一统江湖”的地步。   

对于易招标而言,现在已经完成了1.24万亿的总交易量,主要是大型的央企、世界五百强企业,这些企业采购金非常大,招标体制复杂,现在通过使用易招标的交易平台不仅很好的完成了交易,而且降低了采购成本。易招标目前自有的第三方的招标采购交易平台,去年的交易量达到800亿人民币,帮助山西、河北还有很多民营、中小的企业降低了交易成本。   

新的技术的应用减少了用户“交易时间”   

在问到新技术的相关问题时,徐祎讲到,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为平台企业掌握实时动态数据提供了可能性。在之前的交易活动中,由于没有实时准确,有价值的数据支撑,一个产品所需要的交易时间往往十分惊人。比如,一个项目的招标招标金额的确定,就需要不断在市场上耗费时间磨合,因为企业获得的数据都是历史数据,天然造成了时间延迟。   

易招标在发现这类交易痛点后,第一时间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对已有平台升级。将围绕招标、采购的所有相关元素进行数据化。成功达到了让原来散落的数据“聚沙成塔”,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的交易信息、了解行业动态,帮助用户更快完成招标、采购目标。   

最后,徐祎表示,随着数据量的不断积累,数据的价值会呈现非线性的快速增长,目前易招标正加大研究和产品构建力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真正提供采购大数据服务,帮助平台用户创造采购的新价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安天移动安全荣获华为、小米双奖项

下一篇:第五届中茶奥圆满闭幕,束氏茶界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