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飞马旅携手上海交大打造沪通人才科技成果产业化新平台

内容摘要:11月30日,2018星湖之光创新创业论坛在南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创业者、投资人、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以及主流媒体等政校企界百余名嘉宾共聚一堂,一起探讨智能制造行业在南通...

11月30日,2018星湖之光创新创业论坛在南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创业者、投资人、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以及主流媒体等政校企界百余名嘉宾共聚一堂,一起探讨智能制造行业在南通当地的发展前景和机会。

同时,由上海交通大学、飞马旅、南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共建的上海交大飞马旅(南通)科创园也正式启幕。这是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科创园全面汇聚“政校企”各方资源优势,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前沿科技+创投资本”快速产业化的平台和通道,构建“创新创业立体生态”服务体系。

上海交大飞马旅(南通)科创园启幕仪式

“政校企”强强联合,构建“创新创业立体生态”服务体系

上海交大飞马旅(南通)科创园重点关注智能智造、科技创新领域,科创园将构建上海与江苏之间人才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的桥梁和通道,通过“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南通打造创新之都,推动长三角人才、科技、产业、资本、市场等要素创新融合升级。

近年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在接轨上海新的机遇“风口”之上,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机遇,深入学习、服务、接轨、配套上海,取得了良好成效。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海锋先生说:“当前,共建产业合作园区,成为沪通产业合作的主阵地。开发区积极发挥区位、成本、开放和资源优势,全面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接合作,本次上海交大飞马旅(南通)科创园的建立,是南通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飞马旅四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海锋先生致辞

飞马旅的市场资源优势叠加上海交大的科研专利资源,将为上海交大飞马旅(南通)科创园汇集上海创新创业资源,联合发挥“政校企”资源能动力,促进上海交大及其他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向南通地区转移。通过对专利资源、项目资源的数据筛选对接科研团队和学生创业团队,向南通推荐具备科技成果转化的人才科技项目,并通过成立小微公司和初创公司的方式参加人才计划评审,逐步培育孵化使其成长为规模公司。

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刘燕刚先生致辞

飞马旅联席董事长、飞马资本合伙人杨振宇先生致辞

南通市、开发区两级财政将根据“江海英才计划”、“星湖计划”等相关政策给予项目启动、购房补贴、生活津贴等资助;提供1.3万平方米办公楼作为项目引进和培育基地;推行孵化项目推荐奖励等优惠政策,在时机成熟时还将合作设立上海交大南通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推动综合体项目快速孵化发展。

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王亚雄先生致辞

飞马旅飞马空间事业部总经理刘雷先生做南通科创园推介

南通科创园首批入驻企业亮相

多维度的“新智能、新商业”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从智能制造到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革命正在悄然发生,人、社会、商业又一次迎来了进化拐点。以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也在与各个行业进行着深度融合,其中又以制造领域最为活跃。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经济趋势日渐明确,工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新趋势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论坛现场,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Med-X研究院副院长殷卫海先生带来了“人工智能和社会发展”的主题分享。他说:“未来人类将分两个智能时代,一个是前人工智能时代,第二个就叫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的战略方针如下:第一,价值要定好,永远以人类幸福和人类文明的发展作为唯一指标。第二,社会效应。该地区的独特优势。比如说江浙沪是最富有的,这就是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Med-X研究院副院长殷卫海先生主题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上海交大生产性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明新国先生则分享了从智能制造到智能服务需要走过怎样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他认为:“我们整个产业转型升级以产品为中心要到以客户为中心,从产品性能到客户体验。从B2B、C2C、B2C到O2O到C2B、C2M。对于客户来讲,不管是用传统制造还是智能制造,他想要的是什么?是基于服务的体验。”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上海交大生产性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明新国先生主题分享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几位产业代表进行了实践案例的分享。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总监蔡鹏先生分享了“美的数字化转型案例”;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曾婷婷女士分享了“高性能定位导航系统在智能移动机器人产品中的应用”。他们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述这个行业赛道上的宝贵经验。

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总监蔡鹏先生实践案例分享

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曾婷婷女士实践案例分享

智能化商业浪潮下,新商业模式纷纷涌现,智能制造给行业格局带来全新可能和颠覆性变革。此次论坛从行业、生态、资本等维度共同探讨“新智能、新商业”,加速智能化产业的商业落地。

第三届全球青年大创助力创业者腾飞

2000+海选项目,600+路演项目,500+创业导师,300+投资人,200+主流媒体,50+海内外赛事站点……自2016年首届全球青年大创举办以来,飞马旅一直着力凝聚全球青年创业人才,以全球化视野作指引,着眼世界前沿科技与文化潮流,本着“创新驱动”国家战略为方向,助力企业变革与创新。

飞马旅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着创业黑马,挖掘潜在独角兽企业。值得欣慰的是,在全球青年大创的舞台上获奖的明星项目大多都在半年内拿到了下一轮融资。飞马旅一直致力于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深化引领青年敢于、乐于和擅于创新,进而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现在,第三届全球青年大创再次重磅袭来,这一届,飞马旅继续与南通深化合作,更细化行业分类,基于垂直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共同构建企业家产业生态圈,利用深厚的投资人资源与重度垂直的行业社群为创新企业加速赋能。

飞马旅集团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在论坛现场进行了全青创赛事宣讲,她说:“举办全青创初衷是为了激发创业者的潜能和内在余量,把国际视野和全球范围的头部创业项目,汇聚到全青创的平台上,与国内的创业者互相激荡,营造全球共创业的氛围。”

飞马旅集团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做全青创赛事宣讲

在创业过程中,有很多创业导师一直在幕后默默付出着。论坛现场,飞马旅特别为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Med-X研究院副院长殷卫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明新国、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晏乃强教授、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总监蔡鹏、上海思岚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林凌、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星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马强、南通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世明等几位在行业内颇有建树的企业家学者授予了本届青创大赛导师证书。

创业江海,智汇南通。南通这座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围绕建设“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创新之都、花园城市”,正在努力打造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它正敞开怀抱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全球创业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8领秀之夜”璀璨杭城 齿轮影像呈现完美现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