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ASO优化积分墙筛选关键词的四种方式

内容摘要:通过积分墙提升app在特定关键词下的搜索排名是目前市场上的主要手段。从2016年底开始,app store不断调整算法,积分墙对搜索排名的影响不再像从前那样明显了。如何正确地选...

通过积分墙提升app在特定关键词下的搜索排名是目前市场上的主要手段。从2016年底开始,app store不断调整算法,积分墙对搜索排名的影响不再像从前那样明显了。如何正确地选择关键词,避免投放成本浪费就显得十分重要了,AI科技(北京欸爱科技有限公司)重点介绍下积分墙筛选关键词的四种方式。

 

选择相关度高的关键词

 

关键词与app的相关度决定了app下载转化率的高低。利用积分墙优化搜索排名的过程中,优先选择与app匹配度高的行业词和竞品词。例如关键词“理财”搜索指数很高,但其搜索结果第一名如果是一款游戏或音乐类app,其点击和下载转化效果可想而知肯定不理想。

 

选择竞争压力小的关键词

 

对于积分墙优化搜索排名来说,判断关键词竞争压力的主要依据为是否存在机刷。机刷不是真实用户,投放量级很大,积分墙优化难以超越。关键词机刷有一些明显的特征,一是近期内关键词搜索排名变化大,特定关键词搜索排名在某一时刻突然由两百名以外提升至前三,基本可以判定为机刷。二是排名提升关键词的数量多,关键词机刷一般是50或100个词同时机刷,在覆盖关键词上表现为大批量的关键词排名同时大幅度的提升。

 

选择搜索指数稳定的关键词

 

一般情况下,关键词的搜索指数会随着用户的搜索行为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但竞争激烈的关键词(也就是存在机刷或积分墙投放的关键词)搜索指数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这期间关键词搜索指数并不能反映用户的真实行为。优化这类关键词,达到目标搜索名次需要的积分墙投放量级也很大,实际带量效果很难达到预期,容易造成成本浪费。

 

选择搜索排名适当的关键词

 

App在计划投放关键词下的排名不宜低于200名。一方面过于靠后的app排名积分墙渠道不愿意接受,用户体验差。另一方面排名过于靠后的关键词,即使搜索结果达到目标排名,后期维持难度也很大。

 

避免搜索结果排名被锁定的关键词

 

2016年底开始,苹果对app store排名算法进行调整,致使积分墙投放对部分关键词失效,具体表现为搜索特定关键词时,搜索排名近期内波动小于等于1,这类现象也被称为“锁词”,即搜索结果排名被“锁定”。被“锁定”的关键词积分墙投放没有效果,在投放过程中应排除这类关键词。

 

以上就是积分墙筛选关键词的四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预算的浪费,将每一分钱花在值得打量的关键词上提升排名,最终获得更多的真实流量并形成后端的转化。

 

ASO优化是APP推广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也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推广方式,AI科技专注于APP营销推广,拥有丰富的ASO优化成功案例,积累了大部分类型应用的ASO核心数据,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ASO优化服务,世界那么大,ASO优化找AI科技不迷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两千元的对手不好找 惠威D1090音箱评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