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金银猫 “银企众盈”有无猫腻?

内容摘要: 在各路宝宝收益率一路下滑,余额宝跌到4时代之后,阿里旗下招财宝接连推出的年化收益率5.5%的产品试图力挽狂澜,然而其不断放出的各期售罄消息却被质疑为饥饿营销手段,那...

 在各路宝宝收益率一路下滑,余额宝跌到4时代之后,阿里旗下招财宝接连推出的年化收益率5.5%的产品试图力挽狂澜,然而其不断放出的各期售罄消息却被质疑为饥饿营销手段,那么宝宝们是否真的难稳江山?上周,新浪微财富携手金银猫逆流推出一款年化收益率8.8%的产品,10分钟内全部售罄的成绩在当下显得异常的扎眼。

  新浪“微财富”宣布携手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推出票据贷类理财产品“微财富金银猫票据”,这也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梯队继4月10日阿里招财宝上线票据贷产品后大张旗鼓登场的第二波票据类产品,而与此同时招财宝已默默的将其票据贷产品更名为中小企业贷。

 8.8%的高收益率是怎么来的?此类产品是否值得持续投资?相信是很多朋友所关心的问题。

  新浪支付副总裁李亚丹对记者确认了该产品的收益构成,并表示:票据贷类产品的收益率是固定的。此次推出年化收益率8.8%的这款产品,收益率不会有波动。同时,我们还对投资人实行‘0’手续费政策。

  据介绍微财富金银猫票据理财产品属于借款理财产品本质是承兑汇票即拿着此票据到期后去银行可以直接取钱有银行到期付款的凭证可以说安全性较高,收益率有保障,不会担心类似余额宝一类的收益率随时下滑的问题,55天的期限,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起流动性也可以接受

  此次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8.8%,期限55天,一期发售的总额度不超过80万,每人每次限购5000元,可多次抢购。据报道产品上线10分钟内售罄,而更有网友留言“哪有10分钟,25秒就已经没抢到了”

  “票据贷也算是互联网理财中的一个特色产品,过去散户是没有资格去投,需要通过一定的金融机构途径去买和审批,而微财富推出之后可能更方便。”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主管温彬指出。温彬表示,这类产品高收益率应该不会持续,因为理财收益一定会随着市场的波动而波动,而且投资银行承兑汇票,目前没有这么高的贴现率。那么8.8%的高收益率是怎么来的呢?

  “‘微财富金银猫票据’固定年化收益8.8%,由7%以上的金银猫票据理财产品收益+微财富平台补贴组成。在固定期限内,收益不会波动。目前,同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大多在5.6%~5.8%之间,相比之下微财富金银猫票据的收益高出不少。”微财富方面指出。既然含有平台补贴也可以解释为宣传成本,也就是说8.8%的高收益率从长期上讲在之后恐难以为继,不过我们从其合作的金银猫平台上看到,其票据贷产品基本维持在7%~7.8%。

  “这类理财产品属于非标类,不同于之前的货币基金类产品,等于是非标资产从银行转出来的一种方式,其收益率都会高于标准产品。”华泰证券分析师王乐乐指出。

  相比于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不确定和P2P的安全性的难鉴定此类产品受欢迎似乎成为必然,至于之后是否能成为主流产品,仍然有待观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审计署:养老金面临贬值风险 每年贬值178亿元

下一篇:房东哭了:包租公将160平米房子隔成8房间8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