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大方诚:财务咨询新态势,内控系统健全成IPO上市审核关键

内容摘要: 根据大方诚财务收集的资料显示,10月23-29日时间段,11家IPO企业上会,1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8家企业获通过,通过率为72.7%,再创新低(前一周通过率为75%)。对此,大方诚...

 根据大方诚财务收集的资料显示,10月23-29日时间段,11家IPO企业上会,1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8家企业获通过,通过率为72.7%,再创新低(前一周通过率为75%)。对此,大方诚财务咨询公司资深人士表示,IPO日报反映出,新的审核形势下对企业合规的要求不会降低,同时对经营结果的变化可能会适度放宽。

    由此看来,虽然IPO审核继续从严,但审核的点似乎有了新变化。大方诚财务公司表示,在IPO审计过程中,利润只是一个方面,相比之下,内控制度是否健全、企业财务等运作是否合规才是发审委绝不放松的问题。大方诚认为新的审核机制是符合当下时代发展的,因为只有建立完善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体系才能保证企业的财务安全,才能保证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至于失控。

    针对IPO上市审核对内控管理的重视,大方诚财务咨询也将对企业上市整理业务进行完善,从而帮助企业更好的应对审核工作。我们了解到的大方诚在财务咨询领域已经有七年的行业经验,在珠三角地区有着良好的公司形象,每年为全国200多家企业出谋划策,解决财务难题。这使得大方诚在财报审计、财务培训、涉税审计、企业管理相关业务中都累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

    而事实上,内控规划与企业管理,正是大方诚公司的强项所在。大方诚以诚待客,帮助管理层实现其经营方针和目标;保护企业各项资产的安全和完整,防止资产流失;保证业务经营信息和财务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为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保驾护航。

    大方诚认为,财务管理掌握着企业发展的命脉。不仅仅在于IPO上市审计,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并且在优胜劣汰竞争机制的市场中长期发展下去,都需要做好财务管理的内部控制建设。

    最后,对于有效的内控体系的形成,大方诚从实践中总结出经验。内控体系是否能够发挥其作用,不在于制定了多么详细、面面俱到的制度,而是在于企业是否自上而下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控制环境。因此大方诚还会协助企业管理层,在目标、战略、计划、措施、组织、宣教、动员等各种管理行为中,充分体现出管理领导理念和管理基调,为内控体系的有效运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方诚:财务咨询企业要具备由点到面的全局发展观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