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 中国公司首进世界前三

内容摘要: 财富中文网7日晚间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00家,其中中石化取代埃克森美孚排名第三,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前三甲。...

 财富中文网7日晚间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00家,其中中石化取代埃克森美孚排名第三,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前三甲。

  在2014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排在前三位的公司依次为沃尔玛、壳牌石油、中石化。零售巨头沃尔玛以4763亿美元的收入居首,而壳牌石油今年收入为4596亿美元,较上年下降4.6%。中石化凭借4572亿美元的收入,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另一家中国企业中石油排名上升至第四位。

  利润数据方面,中国大陆进入世界500强排行榜的95家企业平均利润为32.2亿美元,低于世界500强公司的总平均数39.1亿美元。人员方面,中国大陆企业平均员工人数达到19万,高于总平均员工人数的13万人。

  今年中国两岸三地的上榜公司数量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总数已经达到100家。其中,中国民营企业排名均有上升,例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由去年的第315位上升至285位,联想集团排名由去年的第329位上升至286位。另外,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在内的7家中国公司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指南(图)

下一篇:新丝路为世界跨度最长经济走廊 中企投资年均增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