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我国将禁毒纳入国家安全战略 禁毒概念股或受益

内容摘要: 昨天,据媒体报道,我国首次将禁毒工作纳入国家安全战略。禁毒概念股昨天也走出一波拉升行情。  报道称,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要求...

 昨天,据媒体报道,我国首次将禁毒工作纳入国家安全战略。禁毒概念股昨天也走出一波拉升行情。

  报道称,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要求把禁毒工作纳入国家安全战略。“这是第一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是在国际毒潮加速泛滥、各种涉毒因素不断增多、国内毒品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禁毒工作处于重要关键时期的一个重大举措。”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说。

  A股市场上也不乏“禁毒概念股”。例如,亚宝药业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联合开发的戒毒新药“归元片”项目已进入Ⅱ期临床。美亚柏科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还成立了信息安全学院,积极与国内知名高校及警院合作,为各类政法机关、高校、企业提供专业的电子数据取证及网络信息安全教学和技术服务。在上述消息影响下,昨天两股走强,截至收盘,美亚柏科报21.15元,涨3.63%;亚宝药业报10元,涨3.63%。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我国将禁毒纳入国家安全战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厉行禁毒的坚定决心。接下来我国的禁毒工作可能会大规模推进,对于相关产业可能会形成一定的拉动。首先受益的是一些刑侦过程中将会使用的设备和技术生产服务公司,另外,对于戒毒用的药品等,随着禁毒工作的逐步深入,也有望面临需求的提升。但从市场角度看,相关概念或难以呈现持续强势,首先相关概念标的过少,不容易形成很大的市场资金容量,难以呈现出持续的资金推动;其次禁毒概念相对比较冷门,并且对于相关公司的实质带动不会明显体现。因此相关个股或会表现出短期特征,投资者需谨慎参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收费清单”先行 煤炭资源税改临门

下一篇:杭州万科多个项目“暗降”抢跑 销售均价总体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