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佳兆业主席辞职传涉深圳贪腐案 股价跌超7%

内容摘要:   日前多个楼盘遭深圳国土部门锁定的中资地产商佳兆业(1638)发生人事震荡,昨日突宣布郭英成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由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代表接任。随近期深圳市政法...

 

  日前多个楼盘遭深圳国土部门锁定的中资地产商佳兆业(1638)发生人事震荡,昨日突宣布郭英成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由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代表接任。随近期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佳兆业也一步步深陷泥潭。郭英成此前就被传涉及落马官员被带走。

    12月11日消息,佳兆业昨天突然宣布郭英成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股价现跌8.6%,报2.13港元(7.75130.00050.01%),成交1143.3万股,成交额2425.3万港元。

  郭英成胞弟郭英智也辞去执行董事一职,自本月31日起生效,意味大股东郭氏家族再无任何人出任执董。

  佳兆业集团在深圳以旧改项目闻名,而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的最直接原因是其担任龙岗区委书记时力推的旧城改造工作。

  2014年10月24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蒋尊玉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接受组织调查。而在10月17日,就有市场消息创郭英成被扣查,但佳兆业方面否认了传闻。

  梳理公开资料显示,郭英成与蒋尊玉多有交集。蒋尊玉考察经常由郭英成陪同,而佳兆业楼盘开工也会有蒋尊玉出席。

  2010年04月02日,龙岗华为科技城项目启动,这一项目也是蒋尊玉在位时的主要政绩之一,由他提出并主导改造。启动当天,时任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等政府官员,以及佳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等出席签署仪式。

  佳兆业广场是佳兆业在深圳龙岗区的主要项目,也是深圳至今规模最大的城市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龙岗华为科技新城的核心地段。2011年3月,该项目举行拆迁启动仪式,时任龙岗区委书记的蒋尊玉为佳兆业亲自站台,与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一起出席启动仪式。

  2014年07月04日,郭英成等多名潮商巨资捐助见义勇为基金会,募捐仪式上,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等上台接受了企业家的捐赠。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佳兆业主席闪辞 传涉深圳落马政法委书记案

下一篇:原油重挫4%逼近60美元刷新五年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