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协鑫集成明确2016海外战略布局 发力全球市场促碳减排

内容摘要:大公财经12月18日讯在刚结束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巴黎协议》正式落地,活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活动。其中,作为碳排放大国的中国要在2020年实现碳强...

大公财经12月18日讯在刚结束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巴黎协议》正式落地,活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活动。其中,作为碳排放大国的中国要在2020年实现碳强度降低40%-45%的目标,并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事实上,中国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的目标正愈加明朗,包括光伏在内的新能源市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协鑫集成也顺势而为,董事长舒桦在近日召开的年度营销大会上明确了2016年海外发展战略目标,在大力拓展公司业务的同时为促进碳减排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据悉,2016年协鑫集成将大力布局海外销售市场,舒桦表示,协鑫集成将继续以差异化竞争为核心,重点打造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差异化竞争力,获得市场份额,提升世界品牌。并强调要通过多种手段扩大海外市场占有率,实现全球布局。

协鑫集成布局海外的战略也预示着协鑫将在碳减排上做出更大的贡献。2015年全球太阳能光伏累计安装量将从2014年的175.4GW增长至2015年的223.2GW。涨幅达到47.8GW。火热的市场首先归功于中国政府的政策倾向,这47.8GW中,有17.6GW发生在中国,在《巴黎协议》框架下,可预见未来光伏装机量将持续大幅上涨。

那么,相对于常规的火电,光伏发电的节能、减排能力到底有多大呢?据相关资料显示,以北京为例,装机量10MW的光伏项目(年满发小时数为1000h)的年发电量为1千万kWh,相对于常规火电,节能减排量如下:节约标煤:3050吨;减排二氧化碳8570吨,烟尘4吨,二氧化硫23吨。按协鑫集成2015年光伏组件出货量粗略计算,协鑫集成今年约减排二氧化碳超200万吨,2016年将为减排做出更大贡献。

协鑫集成自今年8月份恢复上市以来,在能源行业内以及资本市场均热度不减,协鑫集成在提高综合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等方面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科技成果,平单轴跟踪系统、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漂浮电站,以及协鑫绿色小镇农业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和协鑫智慧城市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这些都已在业内产生巨大反响。

另据内部人士表示,协鑫集成正在积极进行储能技术研发,相关储能产品或在2016年强势推向市场。同时,协鑫集成也正在加速能源互联网的布局,此前,舒桦在中国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上提出了协鑫能源互联网路线图,力争在2017年前实现平价上网,在2025年前实现局部能源互联网。未来协鑫集成将成为全球领先的系统集成业务的先锋,通过打造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平台,实现能源利用最大化,为中国早日实现碳排放峰值贡献一份力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港媒:汉能香港办公室人去楼空 面临拖欠租金指控

下一篇:朱共山:中国正从光伏制造大国走向应用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