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40只芦丁鸡庭院养殖8个月,纯利13万元——记菏泽电视台采访王泽铺芦丁鸡养殖

内容摘要: 芦丁鸡 【上像】眼下鹌鹑养殖已成规模化、产业化,咱大伙儿想吃鹌鹑蛋,市场上很容易买到,但还有一种和鹌鹑蛋大小差不离,营养更丰富的小鸡蛋——芦丁蛋,咱...

芦丁鸡

【上像】眼下鹌鹑养殖已成规模化、产业化,咱大伙儿想吃鹌鹑蛋,市场上很容易买到,但还有一种和鹌鹑蛋大小差不离,营养更丰富的小鸡蛋——芦丁蛋,咱大伙儿可能没见过,也没吃过。今天就让我们带您去看看。

【解说】蔡艳萍的家安在城中一个小区的三层楼房内,本来就不宽敞的三居室,蔡艳萍却腾出一间卧室,养起了一种迷你小珍禽——芦丁鸡。

神秘芦丁鸡

【同期】芦丁鸡家庭养殖户   蔡艳萍

它这个蛋营养也很高,我这本来养一点想给家里孩子吃嘞,我看挺好的,又扩大了点规模,吃不完的,孵化出来的小芦丁鸡,厂家负责给回收,还挺开心,天天跟玩意似的,叫的也很好听......一天花不到2小时的时间,那还是量比较大的情况。

【解说】在自家的楼房里养芦丁鸡,真不敢想像,难道不怕有什么气味,影响家庭生活吗?

芦丁鸡蛋

【同期】芦丁鸡家庭养殖户    蔡艳萍

也没啥气味,自己在楼房里养,反正它吃的很少,拉的也少,人再勤勤点,就齐(好)了,也没啥味。对于农村人来说,不仅仅不影响家庭生活,而且可以免费吃营养价值这个好的蛋,已经很好了。

很好清理的芦丁鸡

【同期】曹县克迈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靳任任

因为现在我们的饲料,用昆虫加工出来的饲料,属于乳酸菌发酵做出来的,用乳酸菌就相当于除臭,因为我们每一个笼子里面这不是有一个接粪盘吗,它排出来的粪便是没有臭味的,因为本身它的饲料里面含有乳酸菌,乳酸菌一个是可以除臭,再一个是它本身对小鸡也有好处,有利于它肠道的吸收消化。

在家里养殖这个,随随便便一个小屋子就可以了,虽然这种小鸡是杂交出来的,但它并不扰人,占的空间不大,我自己在家里养,也不影响其他人。平时也不用怎么管理,比常见的土鸡好养。

【解说】原来这种迷你珍禽芦丁鸡,比较适合于庭院养殖,它是斑翅山鹑与蓝胸鹑这两种禽类杂交出来的一种小鸡。

适合庭院养殖的芦丁鸡

【同期】曹县克迈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靳任任

小鸡最大才50克重,它产的蛋呢,虽然它小鸡小,但鸡蛋并不小,因为它每一个蛋的产量都在5克。

【解说】原来与普通家禽下的蛋比较起来,芦丁蛋的比重其实很大。虽说芦丁鸡是我国雉鸡类中最小的品种,但因为它蛋富含可以降血压的成份芦丁,因此被命名为芦丁鸡,芦丁蛋也成了营养价值极高的补品。

芦丁鸡蛋在市面上很畅销

【同期】曹县曹城镇杜庄  秦秀英

一开始尤其家里女孩比较爱吃生的芦丁蛋,我母亲身体也不太好,有糖尿病,她也是喝生的,她觉得喝生的也没啥异味,自己感觉着免疫力也提高了,原先她经常感冒,这是候也很少,就觉得她的抵抗力增强了。

拍摄秦英现场

【同期】曹县克迈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靳任任

因为芦丁鸡它是一天一个蛋,一天一个蛋的话,基本上养个20只来说的话,基本上就可以解决这个家庭每天吃蛋的问题,而且鸡蛋的营养价值,里面含硒含锗含芦丁,适合于老年人和小孩,自己家里面养就可以解决吃蛋的问题了。

【解说】靳任任,是全国有名的“苍蝇姑娘,”央视的《致富经》《走进科学》等多个栏目曾向全国的农民朋友介绍推广过她的成功技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姑娘,凭着自己的一股韧劲,硬是把大家都不看好的项目,做成一项闻名全国的产业,只要她看好的事儿,坚持做下去,离成功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拍摄靳任任现场

【同期】曹县克迈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靳任任

我们不管是做苍蝇,苍蝇这一块我们也做了十几年,它单独的不能作为一个产业去做,必须去配合其他的项目去做,比如水产啦,或者养殖一些禽类,家禽或特种养殖什么的,给它连接起来,才能会形成一个很好的产业链。

我们现在黑水虻也好,苍蝇也好,它只能作为蛋白,作为蛋白这一块去利用,.....跟我们现在芦丁鸡相结合,因为我们选择芦丁鸡这一块呢,主要是因为芦丁鸡,它的料用的比较少,吃的料比较少,它开始出壳到开始产蛋,总共料钱才一块钱。

【解说】看来这芦丁鸡的养殖优势还是很明显,怪不得有许多上班族也打起了养殖芦丁鸡的主意,李秀翠就是其中的一位。

黑水虻幼虫

【同期】曹县南关庭院养殖户   李秀翠

记者:你刚开始养的时候,家里都支持吗?

李秀翠:家里都不支持,连俺老公,连俺婆婆都不支持,他们刚开始,不知道这是啥东西,我带过来以后,俺老公说这恁小,能挣多少钱,他闲麻烦,不让养,我带来将近一个月吧,那时候都开始下蛋了,我又给(人家)送过去了,

记者:他现在还支持你不?

现在特别支持,你看也孵化出来两批了,觉得效益不错这个项目,早上起来给它加一次料,晚上下班我也可加一次料,其他的根本都不占用多大时间,(也不)占用空间。

芦丁鸡肉酱产品

【同期】曹县曹城镇杜庄    秦秀英

记者:你养芦丁鸡多长时间了?

秦秀英:算起来养了八个多月了吧,到现在。

记者:效益怎么样?

秦秀英:效益还行,因为它周期还是比较短的,一般从出壳到50天左右就开始产蛋了,所有的鸡蛋咱再用来孵化,它周期比较短,这样周转效益比较快,按我一开始十组的话,现在八个多月吧,利润总共十多万吧。

芦丁鸡吃的很少

【同期】曹县克迈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靳任任

芦丁鸡是我们克迈拉公司研发培育出来的一个新品种,为了保证芦丁鸡种群的纯度,现在又做了一款芦丁鸡种群的添加料,我们养殖户,他要是养殖的话,公司不但要给他提供全套的技术,芦丁鸡专用饲料也可以给他们提供。

【解说】为解决一家老小吃蛋的营养和安全问题,不少人看好了芦丁鸡的庭院养殖。为了抢抓商机致富,也有不少养殖户开始了规模化养殖,因为养出来的芦丁鸡,他们不愁销路。

芦丁鸡专用饲料

【同期】曹县克迈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靳任任

记者:养殖户养殖芦丁鸡是不是有什么后顾之忧呢?

靳任任:基本上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因为(养殖户)养殖出来后,我们大量回收,而且后续关于芦丁鸡的产品开发,他们淘汰出来的芦丁鸡,公鸡的话,可以作为宠物去卖。母鸡我们收回来,加工成鸡肉酱,就是芦丁鸡鸡肉酱,现在都已经上市开始招代理商了,还有芦丁鸡蛋,加工出来是醋蛋液,当成饮料一样可以直接食用。

还有一个就是养殖户从咱这儿拿回去种鸡去养,自己孵化,出壳45天,出壳再养45天,公司回收,50块钱一对,只要他能孵化出来小鸡,有多少咱回收多少。

世界上最小的鸡

(故事远没有结束,我们已经电话采访了近50家芦丁鸡养殖户,他们多少都有收益,克迈拉公司老总更是信心百倍,他们要芦丁鸡做成全国精准扶贫的典范,培育更多十万,甚至百万元养殖大户,我们将持续追踪报道,待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精装房大势所趋铝门窗加盟成热点,比思特专注品质助终端

下一篇:持家少妇成婚十年终换137平大房 35万网购拆修超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