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闯关”MSCI将让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发展阶段

内容摘要:瞻望将来,胡文洲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将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参取内地本钱市场,为内地本钱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和决心,正在进一步提拔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同时还将加速...

  瞻望将来,胡文洲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将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参取内地本钱市场,为内地本钱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和决心,正在进一步提拔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同时还将加速内地本钱市场的鼎新。全体来看,内地本钱市场和人平易近币国际化走出更远一步,鼎新再下一城。

  中新网6月21日电 (记者 周锐)MSCI今日发布,从2018年6月起头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

  最初,A股纳入MSCI指数有帮于改善A股投资者布局,提拔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比例,使得中国的人平易近币国际化道愈加顺畅。

  起首,A股纳入MSCI指数正在中持久将会带来较大规模的海外资金流入,鞭策全球对中国资产的设置装备摆设,由此将提高对人平易近币的需求,从而推进不变人平易近币汇率。

  其次,A股纳入MSCI指数意味着,以人平易近币计价的资产走势无望影响新兴市场甚至全球金融市场的价钱走势,从而提拔人平易近币的国际影响力。

  对于A股此前持续三次“”,胡文洲暗示,从2014年第一次“”至今,国内本钱市场鼎新进一步提速,国内金融监管机构加速了对A股市场准入轨制的完美,逐步撤销了国际投资者的疑虑,更好的满脚了国际投资者的需求。

  其次,A股纳入MSCI也将提拔内地本钱市场鼎新的决心和决心,加速内地本钱市场和国际本钱市场的互联互通。

  此外,考虑到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参取对内地本钱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内地本钱市场的鼎新无望进一步加速。

  中银国际首席策略阐发师胡文洲阐发说,MSCI纳入A股表现了国际市场对过去中国本钱市场鼎新功效的承认。MSCI公司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环节布景是内地和喷鼻港两地股市正在互联互通的平稳运转和A股市场监管轨制的持续改善。

  胡文洲暗示,MSCI纳入A股意味着中国本钱市场会进入一个新的成长阶段,强大的本钱市场将以间接融资的体例办事实体经济。MSCI纳入A股后也为投资者添加了新的投资。(完)

  胡文洲强调,MSCI纳入A股向国际本钱市场和投资人积极信号,既有帮于加强国际投资者对内地本钱市场的关心和决心,又为将内地本钱市场插手其全球化设置装备摆设范畴供给了指数参考。

  起首,分析来看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能力相对较高,对改善A股的投资者布局,鞭策A股市市场加速轨制鼎新,和鞭策监管程度的进一步提拔都起到了积极。

  最初,当前内地金融市排场对“去杠杆”的压力,国际本钱市场的参取将强化货泉完美本钱市场布局,提高本钱市场韧性,加速金融去杠杆和宏不雅审慎监管的决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辽宁村村建信息社 打造农村O2O功能服务平台

下一篇: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对工资有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