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日媒:中国“爆买”工业机器人趋势为日本提供商机

内容摘要:参考动静网6月22日报道据《日本经济旧事》网坐6月21日题为《中国“爆买”工业机械人的日本商机》的报道称,中国的工业机械人需求正正在快速添加,缘由正在于...

  参考动静网6月22日报道据《日本经济旧事》网坐6月21日题为《中国“爆买”工业机械人的日本商机》的报道称,中国的工业机械人需求正正在快速添加,缘由正在于出产现场的人手不脚和从动化需求高涨,日本企业正放松通过减产进行应对,正在记者对本地“爆买”工业机械人的进行采访的过程中,能够看出正送来生齿布局变化这一“拐点的中国”的现状逐步浮出水面。

  据《日本经济旧事》报道,除了人工费上涨外,中国的劳动力生齿也从2012年起头削减,省力化需求高涨也正在鞭策机械人需求的敏捷增加。

  “人工费比来3年涨了一倍。机械人引进后能保修10年”,新露董事长石国良说,听说供给补助,附近的企业全都正在引进机械人。新露本来面向国内制制海绵,而现正在将客户范畴扩大到了美国企业等,2016年的发卖额为3000万美元,并通过引进机械人提高了质量,订单正以年间20%的速度增加。

  

  据国际机械人结合会(IFR)统计显示,中国2015年工业机械人销量达到6.7万台,占到世界市场的约3成。此外还预测称,中国市场2016~2019年将年均增加20%,到2019年占世界市场的4成。不贰越的施行董事原贤明干劲十脚地暗示,“农业等正在日本不可思议的需求正正在构成”。

  

  报道称,正在中国,智妙手机和汽车的发卖呈现放缓趋向,有概念担忧秋季当前机床发卖减速。另一方面,各企业分歧认为,工业机械人将连结强劲需求。

  报道称,正在中国工业机械人市场占一半以上份额的日本和欧洲企业都认为,“现在恰是投资机会”(川崎沉工),展开攻势。川崎沉工将把2016年度出产4000台的从力姑苏工场的产量提高至2017年度的7000台,增加约8成。此外,不贰越公司将正在2018年之前正在中国启用新工场,把产能添加至现正在的约3倍,即每月1000台。

  

安川电机上海市。(《日本经济旧事》网坐)

  报道称,正在距离上海3个半小时车程的浙江口岸城市宁波,家电零部件企业新露正在冲压加工工序导入了川崎沉工业制制的机械人,将每条出产线的工人数量由10人减到了1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俄媒:中国复星集团完成在俄收购写字楼交易

下一篇:“两桶油”打起价格战,成品油完全市场化来临?